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讓我們來做一個聖誕花環

明天是平安夜,應個景,來一起做個聖誕花(果)環。

A型,送給徒弟了

B型,自己掛起來!

如圖……晚上拍的,暗就暗一點吧。

需要的東西:

1、藤環,這個每年我都是顛著周圍轉,鐵道旁環衛工人總大把大把扯掉那些茂密的五葉地錦藤,我就從成堆的枯木枝條中扒拉。然後編成環狀,這個編法沒有統一的,目的是讓後面的東西能插進去。

2、枝條,北京的冬天,環衛工人會把各種常綠樹圍起來,正好遇上是最好的,因為斜枝會被砍掉,那就顛顛撿回家存起來就好。今年因為沒時間,隻好厚臉皮跟小區物業討了他們擺在大門的盆景兩根枝條,一個花環用一小把就夠了。

3、裝飾物,松塔可以憑愛好撿,我這個是去年在山裏撿回來許多剩下的。紅果我買了一棵火棘,去駕校練車的時候在附近布滿灰土的紫葉小檗和冬青衛矛中摘了一小把果實,又在垃圾堆裏撿到幾顆月季的果子。當然,我曾經用過幹辣椒、花椒、草果等調料,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4、熱膠槍一把,線一小撮,如果有細鐵絲也可以,我沒有所以就用線了,鉗子一把,若幹報紙兜住垃圾……

5、啊,還有紅布條,味多美蛋糕盒子的帶子……可惜,沾水顏色會掉。

扎藤環

編好的藤環

插捆上一層葉子

捆上一圈葉子

開始裝飾

開始裝飾

要送人了,用報紙打包起來,可惜沒有金光閃閃的紙,要不然一定很高大上的!

送人前,用報紙包裝

第二個因為沒有葉子了,做了半環狀的,也挺好看。

自己的那個是半環型的。

B型正面

剩了兩個松塔和一點碎葉子,攏起來裝進小喜糖盒子裏,似乎還是斯彌的喜糖盒子……放在魚缸角落,也算個小點綴!

剩下的材料

以上,祝聖誕快樂!

2015年的聖誕花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