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折紙花環,歡度聖誕

關于聖誕花環

明晚就是平安夜了,小編提前祝各位熱愛玩美、熱愛生活的你聖誕快樂!如果你還未給聖誕節做任何準備,不如來做這各美麗的聖誕節花環吧,讓它給你帶去聖誕的祝福;如果你已經準備的妥妥的,那也來做這個花環吧,讓它為你的聖誕節增光添彩。

【材料】

花1

紅色(大)折紙:6 cm×6 cm …… 2 張

紅色(小)折紙:5 cm×5 cm …… 1 張

綠色折紙:6 cm×6 cm …… 2 張

花蕊用折紙:0.5 cm×15 cm …… 5 〜6 張

花2

紅色(大)折紙:5 cm×5 cm …… 2 張

紅色(小)折紙:4 cm×4 cm …… 1 張

綠色折紙:5 cm×5 cm …… 2 張

※以上介紹的都是製作一個花朵所需要的材料。在製作之前,花1、花2都需要分別準備製作4朵所需的材料。

花環台用折紙:9.5 cm×9.5 cm …… 9〜11張

【成品尺寸】

20 cm×20 cm×3.5 cm

花朵

1. 沿虛線折疊出折痕,沿虛線對折。

2. 沿實線剪開,距邊緣留出0.5~1 cm的距離,然後展開。沿虛線對折。

3.與步驟3 相同,沿實線剪開,距邊緣留出0.5~1 cm的距離,然後展開。將標記★和☆處對齊折疊。另外的3處也按照相同方法折疊。

4. 整體向左對折。折疊之後的形狀。

5. 在上下兩端折疊出三角形, 留出折痕。標記☆處如圖虛線所示,平行折疊,留出折痕。展開。

6. 整體向下對折,與步驟9 相同,在左右兩端折疊出三角形,留出折痕。標記☆處如圖虛線所示,平行折疊,留出折痕。

7. 展開。按照同樣的方法,再製作一朵大的花和一朵小的花。然後將3朵花交錯重疊起來,最後用膠水貼上固定。

完成圖

花蕊

將折紙卷在牙簽上,開始和結束處都要用膠水貼上固定。卷好後抽掉牙簽。

花的組合

將5 、6個花蕊貼上在紅色花朵的中心位置。在綠色花朵的中心位置塗上膠水,與紅色花朵貼上固定。

※按照同樣的製作方法分別製作4朵花1和花2。

花環台

1. 製作9~11片半成品備用。然後將空隙處撐開,交錯插在一起。製作方法:

(1)向下對折,折疊出折痕,沿圖示虛線,上半部分折疊出折痕,下半部分谷折。

(2)沿虛線谷折,上部沿虛線谷折。

(3)沿虛線折疊上層。

(4)在圖示位置撐開,把標記★ 處插入標記☆處的下側。

(5)與步驟3 相同,展開上層, 然後沿著虛線折疊。

(6)左右2處全部沿虛線山折。

(7)折疊之後的形狀。

(8)在圖示2處沿虛線折疊出折痕。

(9)完成1片。

2. 插入之後的形狀。把製作的9~11片半成品全部按照相同的方法插入,最後成一個圓形。然後再把每一片都用膠水固定。

※為了理解方便,圖中插入部分使用的是不同顏色以進行區分。

成品圖

組合

把花1 、花2分別放在花環台上的標示位置處,最後用膠水固定。

(教程來源:河南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紙有創意最動人:美妙的裝飾節慶折紙》一書)

>>本教程著作權歸玩美手工網所有,勿經允許,請勿轉載。下載圖紙或流覽更多教程請點擊文章底部“閱讀原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