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一個人,似白開水

多少人習慣了一個人,又多少人像白開水那樣活著。

一個人,一杯茶,一把椅子,坐在冬日午後的陽光裏感受溫暖,很悠閒,很舒適,內心是平靜的,又過于平靜,平靜得沒有一絲波瀾,似白開水,無色無味。

一個人,一本書,在溫暖安靜的圖書館氛圍裏感受靜,很恬適,很舒服,內心是淡然的,又過于淡然,淡然得沒有一絲起伏,似白開水,不溫不熱。

又有多少人真的想一個人,隻是沒有找到那個可以訴說心裏話的人,有的時候亦或許想一個人靜靜的想另一個人。那個能讓自己展現真正自己的人,在那個人面前,可以放肆,可以任性,可以鬧,可以哭。但僅僅是在那個人面前,才能看到自己像沸騰的開水一樣跳動的心。

我很慶幸我擁有過這樣的時光,擁有過這樣的一個人,那是段很幸福的時光,有為見他不顧一切的勇氣,有和他吵架鬥嘴的任性,有聽話溫暖的互相依偎,那是段有淚,有笑,又苦又甜的時光,不像白開水那樣無味,卻又像白開水那樣純凈,是最美的時光。

一個人想一個人,一個人念一個人,一個人等一個人,一個人,似白開水,無色無味,不溫不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