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愛情過後沒有朋友,除非是玩玩而已,或者是愛得不夠

我說不清愛情到底是什麽,它也許隻是男人女人間最簡單自然的情感流露;是我們對幸福理解的一種概念。愛與孤獨總是如影隨形,我們在孤獨中強烈的渴望愛。

總有一天,會有一個人,看你寫過的所有日記,讀完寫的所有文章,看你從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別的地方尋找關于你的信息,試著聽你聽的歌,走你走過的地方,看你喜歡看的書,品嘗你總是說好吃的東西,隻是想彌補上,你的青春,它遲到的時光。

你問:“如果隻有愛情,沒有了自己,會不會太沉重?”如果隻有愛情,沒有了自己,那不是重或輕,而是卑微的空白,你終究會失去那段沒有自己的愛情。你不可能一直苦苦收起真正的自己來遷就對方。沒有了自己,你還能用什麼去愛人和被愛?世上沒有一段愛情值得你為之失去自己。

若是真的愛過,我會刪掉他。再留著,我會心痛,會難過。但是,我不知道,留在心裏的印記是不是也能這麽簡單的刪掉。若我是真的愛過,我不會舍得刪掉他,隻因我愛得太深。我依然想知道他的一切,即使已再與我無關。希望以後,我不要經歷這樣的選擇。

想知道一個人是不是真的愛你,就放他走,無論什麽理由,無論多久。如果他回來,就代表他是真的愛你;如果他愛上了沒有你的生活,那就代表他愛的其實是他自己。

有時候,撕心裂肺的痛後,淚水可以洗清你的視線,把不值得的愛,變成支撐自己的動力,你會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麽,然後要比他更愛自己。

愛情就像織毛衣,建立時一針一線,千辛萬苦,拆除時隻需一方輕輕一拉,曾經最愛的人就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這件毛衣的線頭,就拽在兩個人的手中,幸福還是痛苦,往往就在一念之間。

愛情過後沒有朋友,除非是玩玩而已,或者是愛得不夠。從情人角色到朋友可以一步到位,那隻能說明不是真感情。所謂的友好隻是憐憫。

別追問男人的過往,如果他是個好男人,那他和你一樣,在以前的感情中,也是真心相愛,全心投入的,知道這些,于你,沒有半分必要和益。

如果有一天,讓你心動的再也感動不了你,讓你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讓你悲傷的再也不能讓你流淚,你便知道這時光,這生活給了你什麽,你為了成長,付出了什麽。

人人都說女孩子不要太要強、太獨立、太厲害,不然就不會招人喜歡。可是,我若不堅強,不獨立,不變厲害,誰會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那麽些年了,無處安放的過往。那麽些年了,以為可以遺忘的,越來越深刻。那麽些年了,以為可以記住的,越來越淡薄。以為自己不再青春年少,可年華還未老去。想起曾經的單純和無知。想起曾經的歡笑和淚水,感動和無奈。流轉的年華,蒼白的光和影,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世上最令人驚喜的一件事情是,你原本以為沒有機會靠近的人,竟然愛上了你。

在茫茫人海中,愛與被愛,都是幸運的。如果彼此相愛,心有靈犀,就該珍惜每一次相遇,每一次心跳;如果是一相情願,或者一方已沒了感覺,就放手他(她)走,就當是過眼煙雲,花開花落。

愛沒有對與錯。哪怕是一場感情遊戲,也要記住遊戲曾給你帶來的快樂。哪怕他臨走時咬你一口,也不要因愛生恨。要知道,你恨的是別人,但傷的是自己;恨得越深,傷得越重。

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世上最難求的是愛情,世上最難還的是人情,世上最難得的是友情,世上最難分的是親情,世上最難找的是真情,世上最難受的是無情,世上最難猜的是心情,世上最難報的是恩情,世上最痛苦的是自作多情,世上最可愛的是你微笑的表情。

很多時候,我們說放下了,其實並沒有真的放下,我們隻是假裝很幸福,然後在寂靜的角落裏孤獨地撫摸傷痕。

真正的愛情需要等待,誰都可以說愛你,但不是人人都能等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