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感恩節為啥不吃餃子?

今天(11月26日)就是傳說中的感恩節了,隆隆冬日一提起過節,肯定有很多小伙伴琢磨著去吃頓餃子,尤其是北方的小伙伴,餃子就酒,越吃越有嘛!那麽今年感恩節,我們吃頓餃子慶賀下?當然不!因為感恩節要吃!火!雞!

為啥感恩節偏要吃火雞?表示不服!!來,聽聽小新說說那感恩節的習俗,你就懂了↓↓感恩節,在國外叫:Thanksgiving Day,它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1941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

在感恩節這天,美國人一般會準備感恩節晚宴,吃烤火雞、南瓜餅、玉米等,還會舉辦化妝遊行、戲劇表演等集體活動,而且還有2天假期可以放,遠在他鄉的人不顧路途遙遠,在這天也要回家和家人團聚。

美國人還習慣將感恩節第二天的周五稱為“黑色星期五”,各個商家會在這天對商品進行打折促銷。

另外,受美國人影響,加拿大人也過感恩節。估計有人要問了:那英國、法國這些歐洲國家,過不過感恩節呢?小新隻想說:他們如果過,那真是“忘了本了”!!因為感恩節的來歷還和一個凄慘的故事有關,小新說來,你來聽↓↓在很久很久以前,英國本土有一群被稱為“清教徒”的人,他們對英國教會的宗教改革不徹底感到很不爽,迫于英國國王及英國教會的政治鎮壓和宗教迫害,這些清教徒決心脫離英國教會。

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號船滿載不堪忍受迫害的清教徒到達美洲。1620年-1621年的冬天,他們遇到了難以想像的困難,飢寒交迫。當地的印第安人給他們送來了生活必需品,還教會他們狩獵、捕魚和種植玉米、南瓜等生存方法。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新移民逐漸習慣了當地的生存方式。在歡慶豐收的日子,新移民和印第安人一同感謝上天的賜予,感恩節由此誕生。

這次的感恩節延續了三天,雙方同意了一個和平、友好協定:印第安人歡迎他們在其中一塊原屬印第安人的土地上建造屬于新移民自己的村庄。但這份美好沒能延續太久,由于摩擦越來越多,不斷涌入的歐洲移民開始了對印第安人瘋狂的剝削和屠殺……

所以在感恩節這天,千萬不要對歐洲的小伙伴說“感恩節快樂”喔,會被揍的、會被揍的、會被揍的!(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作為一個東方人,你以為感恩節與你無關?當然不!生活中,你也應常懷感恩之心。有學者就曾建議,應設立“中華感恩節”來弘揚傳統文化。

感恩節,我們需要感謝很多人,他們就在我們身邊↓↓

父母

身體發膚受之父母,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你才有機會見識這世間所有美好。家人家是心靈的港灣,即使全世界都拋棄了你,家人也不會離你而去。感謝家人,讓你有了堅強的後盾。朋友

最親愛的哥們/姐們、最貼心的出氣筒和垃圾桶……感謝朋友,分享你的快樂,排解你的憂愁。愛人(單身狗請自行忽略本段)

忍受你的壞情緒,包容你的缺點,溫暖你冰冷的心,感謝愛人,再曲折的路有他陪伴,你不再孤單。老師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父母給予你生命,而老師給予知識和為人處事的能力。感謝老師,使你有幸成為智者。領導同事、同學當你終于步入社會,是同學、領導和同事,讓你逐漸成熟、不再稚氣。感謝他們,你終于成為更好的人。陌生人

這樣特殊的日子,對不認識的人也說聲“謝謝”,他們可能都默默地為你的生活提供著便利,隻是你可能不知道而已。從前的自己回過頭,對從前的自己道聲感謝,你能成長為今天的自己,多虧了從前傻傻的那個你。“好羞澀,我不知道如何說感謝?”小新來教你↓↓其實,表達感謝的方式很簡單,在這寒冬,將這條微信轉發出去,順便捎上你的感激,為冷冷的冬日帶去絲絲暖意。感恩節快樂!

·END·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