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做自己的聖誕老人好嗎?

深冬已至,沒有炫白的雪花,但冰涼刺骨的寒風依舊,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也將伴著寒風來臨。不知從何時開始,中國人慢慢愛上聖誕節,也愛上那位身穿紅衣的胖嘟嘟的可愛的聖誕老人,因為它無所不能,可以實現每一個人許下的願望。

聖誕時日,每個有願望的人都在心裏默默許願,或簡單或復雜,或短暫或長久。小孩說,我希望可以獲得想要的禮物(好吃的糖果,好玩的玩具,美麗的裙子……);臨近考試的同學說,我希望今年考試不會被當掉;相愛熱戀的情侶說,希望我們的愛情天長地久,甜蜜不斷;有小孩的父母親說,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家人長久平安快樂;我說,我希望我所有的願望都能夠實現……

每一年,聖誕老人都要實現許多願望,許願的我們不會管聖誕老人會不會太勞累,會不會太厭煩,沒有人關心也不會想到去關心。有人說,聖誕老人的生活太過無聊,需要幫人們實現願望去調劑生活,也有人說,聖誕老人太孤獨,需要與人為伴,通過實現願望的方式和人交朋友。其實,我覺得聖誕老人非常的善良,因為心中有愛,所以懂得存在的價值,因為懂得愛,所以時刻心懷慈悲。許願的我們總是想著自己的願望會不會實現,卻不會想想聖誕老人有什麽樣的願望,又有誰去幫助他實現心中的美麗願望?

或許有人會說,聖誕老人隻是我們願望的集裝箱,實現我們的願望都來不及,哪有時間管理自己的願望呢。然,聖誕老人也是人類,有血有肉,他也有自己的願望。

聖誕老人說,他存在的歲月十分漫長,希望他存在的每一天都要開心地度過。因為,隻有他自己快樂之後,得到他幫助實現願望的人們才會幸福快樂。

聖誕老人說,由于他的年齡太過年長,希望所有的疾病都遠離他的身體,一直健健康康。因為,隻有他的身體健康,他才能夠實現人們向他許下的所有願望,帶給人們無比的歡樂。

聖誕老人說,希望自己經常開啟的心窗,不要把心和快樂鎖起來,讓心在陰暗的小屋裏銹跡斑斑,讓快樂在潮濕的小屋裏青苔片片。不然的話,世界隻會陷入一片冷漠裏,溫暖情意隻會悄無聲息地離開,人們將不會感到快樂的美好。

聖誕老人說,希望人們不要貪心,一次向他許下很多的願望,希望許很多願的人們把機會讓給迫切需要願望實現的人們,因為每個人許願的機會都是那麽少,給別人一次許願的機會也是善意的表現。所以,他希望人們努力開啟自己的善意心窗,讓心風輕日朗,讓生活更美好。

聖誕老人說,最後希望人們都能夠實現所有許下的願望,不管是向他許還是向別人許下的願望。因為,實現願望,是人們開心的源泉。

或許,有人會說,聖誕老人的願望真多,可是再多又怎麽比得上我們的願望呢。關于聖

誕老人的傳說非常美麗,有愛意,有善意,有溫暖,有無私,有快樂,多姿多彩,美麗無雙。其實,聖誕老人隻是人們心中的信仰和願望的集合體吧,每個人心中都有許多美好的願望,無從說起,隻有在心底默默向聖誕老人許下一切願望。

然,願望的實現都是人們完成的,不管是許願者還是實現願望的人,都隻是人們自己。原來,人們自己才是真正的聖誕老人,所有的願望,都是自許自現。每一個願望都需要努力才可以實現,或小或大,或簡單或困難,或無聊或有趣。

或許,聖誕老人真的存在。但,自己做自己的聖誕老人或許才是最真實的吧。心裏裝滿美好的願望,光芒四射,自己溫暖自己,自己給自己前進的最好動力,何嘗不好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