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中國人愛過的節日難道竟然是屬于外國人的聖誕節嗎?

我是一個身在中國的普通高中生,離慶祝聖誕節的國家很遠。可是盡管離那些國家很遠,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異國節日的熱情。

我的同學每年都過聖誕節。

12月24日是平安夜。我的同學在很早的幾個星期便開始收集硬幣。硬幣必須是24個,並且來自24個不同姓的人。記得原來是1角的,可是現在是1元的硬幣。1角的都不要或拿不出手。

24日晚,同學們都用精美的包裝紙將橙子、香蕉、奇異果、蘋果、橘子等水果包起來送給好朋友。這些水果是很貴的。一是價格不菲,1個蘋果2。5元,1個橘子4元。若按市場價格:1斤蘋果2元,1斤橘子3元。二是這些水果多有特殊的意義。橘子代表愛情,蘋果代表平安,橙子代表真誠等。

聽同學的介紹,在24日平安夜晚12點要將24個硬幣扔到噴泉裏,許下願望,同時吃下同學送的水果。

我不知道外國人是如何慶祝聖誕節的。難道就是我們同學的慶祝法嗎?

如果他們的初衷是好的還好一些,可我發現他們的初衷並不是很好。原來要1角錢,現在要1元錢。原來是24個,現在是42個,是不是社會發展了,經濟發達了,願望也漲價了?!

不知道2。5元的1個蘋果與2元1斤的蘋果有什麽區別。我仔細尋找著不同,可無論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沒發現一點的不同。喔!我明白了,因為2。5元1斤的蘋果比2元1個的有特殊意義,平時吃水果也沒有什麽意義,為什麽一到聖誕節這水果的意義就豐富了呢?

不知道哪個人晚上12點扔24還是42(我也不知道單位應該是角還是元)去許願。那富含特殊意義的水果在12點之前早就吃光了吧!

如今中國人都在忙著過外國的節日,中國傳統節日卻很冷清。為什麽不能熱情的過中國的節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