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分手後一個人的聖誕我走走停停

走在大街上看到每一個商店門口都放著聖誕樹我想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了,我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心酸。美好的聖誕節啊!你怎麽又來呢,不是說過不來了嗎?是啊,人啊,怎麽也逃不過歲月的蹉跎啊。時間也過、人也變老,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今天晚上就是平安夜啦,買一朵鮮花、買一個蘋果送你最愛的人吧!我這裏很便宜的、歡迎帥哥美女過來看看”,一位大哥把我引了過去。買的人很多,我擠過去。哇,真的很好看啊!我拿起了一朵粉紫色的大花,又選了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兄弟眼光不錯啊,一看就是做好的”。買花的老板向我拋來了糖衣炮彈,我想每一個販子都會這樣說的。是啊,要買就買最好的嘛,我回答道。我是怎麽的啦。我眼前一閃:那裏好多的蘋果和花啊,我們去看看好嗎?好吧。這朵好漂亮啊,這個蘋果怎麽樣、大吧,嘿嘿!我喜歡,那就粉紫色的大花、紅紅的大蘋果好吧!好。還是你對我最好了,當然了,好吧!好。那是去年我和她平安夜買花和蘋果的情節。30元,一個聲音把我驚醒了,30啊,便宜點嘛。兄弟你哪個是就好的我沒有要你的高價啊。看著一個個都走開了,我慌忙的放下蘋果和花,我買它幹嘛。我沒有可以送的地方啊。我想轉身趕快溜走,兄弟、看你非常的喜歡,送女朋友吧。這樣25元吧,這麽好,你女朋友一定會很喜歡的,如果不要那就可惜了。我真想說我沒有女朋友啦,可是我沒說。那好吧!我要了。抱著花和蘋果,我慢慢地向回家的路走去。

夜幕下來了,看著桌上的鮮花和蘋果。我開始發呆了,我送誰呢?我是怎麽弄的,怎麽會變成這樣呢?我在不停地反問我的良心。慢慢的開始有些恍惚了,想起來她對我說的聖誕節你一定要來陪我過還有元旦,一定、那是必須的。今夜的她是不是像我一樣惆悵,還是有一個最愛她的他陪著他一起度過嗎?我不停地在屋子裏轉著圈,有時碰碰鮮花、有時摸一摸蘋果,回憶著和在一起的美好的、快樂的點點滴滴。累了、也困了,看著大大的蘋果和鮮花,我傻傻的一笑,看樣子是送不出去了,就送給我自己吧!祝願我明年的聖誕節: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我拿過蘋果一口咬下、多清香、口可啊。我慢慢地嚼著、慢慢地嚼著……

聖誕節是美好的、是神聖的,時光也可握住。要記住緊緊地我住你身邊的,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祝願朋友們下一個聖誕節不會再孤單、寂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