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知道這些,才明白如何不工作就有錢賺,實現永不缺錢的夢想

很多小伙伴說,為什麽我這麽努力工作,卻隻是從“閒窮”變成了“忙窮”。其實,也許你隻是需要明白一個道理……

一.凡是不可持續的,就不值得羨慕

真正的有錢人,是擁有健康、有時間花錢的人,而擁有財富的定義如何界定呢?

那就是先了解在全家都不工作的情況下,原來的生活水準可以維持多久。

擁有金山跟銀礦,其實不值得羨慕。與其選擇萬貫家財,倒不如選擇一個會持續冒出錢的杯子。

賺多少錢不重要,能賺多久才是最重要的。

二.徹底改變收入結構

收入結構才是決定這個家庭是富有還是貧窮的關鍵因素。

大部分的家庭通過工作獲得的收入是佔絕大部分的比例,約95%的收入都是來自上班所獲得的薪資這個部分。

因此要改變收入結構,我們就必須增加“不工作時的收入”。如利息收入、房租收入、退休金、版稅等。

聰明的人,知道利用閒暇時間,幫自己找到一份持續收入。

三.全家至少有一人要創造持續收入

家庭裏有兩種角色,照顧者和依賴者。負擔家裏的生計,賺錢回家養家糊口的,屬于“照顧者”;另一種沒有工作能力的角色,就屬于“依賴者”。

聰明的家庭知道未雨綢繆,甚至可以讓照顧者不那麽辛苦。徹底改變收入結構,追求持續收入是唯一的選擇。

因此,要遠離貧窮,全家至少要有一個人創造持續收入。

四.創造持續收入脫離貧窮

人在順境中,一定要想想危機。什麽時候創造出持續收入,你就能在什麽時候脫離貧窮。趁自己還有體力與業餘時間,趕快為自己或家人至少累積一份持續收入吧!

台灣約150萬名千萬富翁,都是在工作之外,利用業餘時間,通過發展自己的持續收入系統,得以徹底擺脫貧窮,實現永不缺錢的夢想。

另外,靠工時收入絕對無法幫你擺脫貧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