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最在乎的東西,才會最緊張;真愛過的人,才會痛

最好,彼此毫不費力的愛上,不辛苦追求、不刻意討好。要費盡心機去經營才能留得住的愛,本身已是漏洞百出。如果TA真的那麽愛你,就不舍得讓你愛得那麽費力。

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你不要用年齡和其他東西來束縛自己。年齡從來不是界限,除非你自己拿來為難自己。

人生有太多的痛苦和不幸,都是因為想要活成“別人那樣”,而不是活成“自己這樣”。

最在乎的東西,才會最緊張,最愛的人,才真正能傷到你。你真心對人好,你會很舒服,如果是討好,真的會很累。

年輕時看《大話西遊》,看到的都是笑點。如今看《大話西遊》,看到的都是心酸。不是電影變了,而是你終于要戴上你的緊箍咒,圈住昔日的夢想,圈住棱角分明的個性。成熟是一個很痛的詞,它不一定會得到,卻一定會失去些什麽。

如果你知道,那些你所去較真的事,根本就沒有人認真過,也許你就能活得坦然點。

我以前從不懂什麽叫悲傷,以為哭得撕心裂肺是最悲傷,後來我才懂得,悲傷就是,你看著他,還是會笑,你還會溫柔以待,你還會心思柔軟,心裏卻比任何時候都清晰明了,你再不能也不應同眼前這個人親近半分,哪怕你隨時都想抱一抱他,哪怕他皺一下眉你都覺得好心疼。

我們總以為自己的婚姻經不起推敲,別人的婚姻更幸福,卻忘了愛情不是相忘于江湖就是平淡到老。

小時候我以為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走很遠的路去看另一個人,現在我明白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不管走多遠的路,心裏想的念的都是同一個人。

友情裏最讓人唏噓的是,一開始我把你當成值得深交的人,後來因為某些事對你有些微的失望,于是不斷說服自己人與人之間本該如此淡薄。又把你放回到一個普通朋友的位置,與你維持著表面的和平。這一系列的心理變化過程,你連半分都不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