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陳意涵和張鈞甯的30歲,對得起時間,對得起自己

文丨西瓜小姐

你理想中的30歲是什麽樣子?

像陳意涵和張鈞甯那樣的30歲。

世界上有十幾億種30歲,為什麽偏偏陳意涵和張鈞甯的30歲讓人羨慕?因為她們臉上依然有18歲時的笑容,有勇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吃遍美食,玩遍世界。其實總結成一句話,就是她們沒有老!

這是我們理想中30歲的模樣。

一點兒都沒有“我已經開始老了”的自覺,反而是一起高歌“讓我們紅塵作伴,活得瀟瀟灑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的少女姿態。

1982年出生的陳意涵和張鈞甯,早就已經跨過30歲的年紀了。可是除了檢查身份證的時候,其他時間她們依然可以隨時混入大學校園,抱本書就是有人想搭訕的學妹。

她們都是不懂老去的瘋丫頭,步入30歲的時候,陳意涵剛剛經歷了一場失戀。張鈞甯就拉著她跑到菲律賓長灘島,列了一個“30歲必須完成的5件事”list,瘋狂了一把。

第一件事,綁辮子頭。

第二件事,刺青。

第三件事,裸泳。

第五件事,親吻陌生人。

這5件事作為張鈞甯陪伴陳意涵邁入30歲的見證,一件比一件大膽,每一件都是在突破自己的壁壘,每一件都是去認識一個新的自己。

經歷一場失戀,但依然有被愛和被拋棄的勇氣,這是她們開始30歲的方式,比18歲的時候更勇敢,比18歲的時候更懂得享受生命。

永遠不會停下腳步,

她們就是自己的太陽。

如果你去翻看陳意涵和張鈞甯的微博,絕對找不到矯情的部分,仿佛每一天都陽光燦爛。她們倆都是跑步狂熱份子,運動是她們生活裏最最最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無論工作多忙,不管在哪裏,張鈞甯都堅持每天跑步。

陳意涵更是號稱體脂11%的魔鬼體質。11%是什麽概念呢?女孩子的體脂含量一般在17%-25%之間,隻有女子健美運動員在競技狀態下體脂含量才會達到11%-13%。

所以,陳意涵根本不是弱不禁風惹人憐的軟妹子,拍攝《花兒與少年》的時候,她每天早上堅持晨跑,攝像師都跟不上,快要累死……

她可以一分鍾57個標準的懸空式仰臥起坐。

騎馬、賽艇、潛水,她都是玩得最盡興的那一個。

張鈞甯更是生猛,參加《跟著貝爾去冒險》,攀岩、跳湖、吃蟲子、吃老鼠,隻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她不敢做的。

別的節目裏,女生都是被保護的那一個,而她卻反過來安慰隊友。

她們都喜歡去不同的城市,陳意涵夢想著在100座城市倒立。巴黎、倫敦、米蘭,去過的每一個地方,她都用倒立的方式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明,理由也很簡單:想換一個角度看看世界。

張鈞甯去南極、到西藏,也會留下一張跳起來的照片。

張鈞甯還有一個to do list,她去世界各地,上天入地,就是為了不停的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人生隻有一次,她想要經歷不一樣的冒險。

她們的30歲,並不是“老了”的信號。一個人的生活狀態決定了她的容貌,所以她們不懼怕素顏,因為最好的保養品就是自己笑容和永不停歇的腳步。

那一定要像她們一樣,

對得起時間,

對得起自己。

陳意涵說,隻要給她啤酒、運動和一本書,她的人生就完美。她們的快樂都來自于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不需要高跟鞋和名牌手袋,不需要名車和豪宅,隻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最足夠精彩。

她們不會辜負美食,因為好身材不是因為吃得不多,而是因為她們的運動量讓她們可以肆意當一個吃貨。

姐妹之間的小聚會,會有一杯合適的酒。

她們願意嘗試各種各樣讓日子過得豐富多彩的小事。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陪著她們做孩子氣的事,不管幼不幼稚,隻管自己開心。

有自己獨處的時間,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風景。

她們的生活,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無論是安靜的,還是瘋狂的,無論是遠方的,還是腳下的,都過得自由自在。這就是為什麽她們看起來那麽美好的原因,因為她們就是自己的太陽。

願我們的30歲,也和她們一樣,每一天都在努力圓滿自己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