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學會放下,也是一種境界

曾看到這樣一些話:“人到了一定年齡: 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

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

不和朋友較真,因為不能棄;

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身體;

不和親人較真,因為傷和氣;

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

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

人生下好自己的棋,演好自己的角色,健康的活著,平淡的過著,真實的愛著,樂此不疲。”想想這些話,的確如此。

我認識一個女孩,年紀和我相仿,我們經常聯系。閒暇時,彼此相約出來逛街、遊玩、照相。她大多時間和我聊起她工作的不順心,對生活充滿了抱怨,甚至幾次說要離開她現在工作的地方。我知道其中有她自身的問題,又不敢直說,唯恐傷了她的自尊心。

隻好勸她“既來之,則安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其他不好的因素讓它隨風而去,不要影響了自己的心情。有句話說得很對,“開心就笑,不開心過會再笑。”我知道這不能幫助她什麽,隻能在這裏說些勸慰的話。

我的一個妹妹,大大咧咧的,性格開朗活像個男孩子。最近,她向我訴說與一個好朋友鬧翻了。因為言語上的過失,得不到朋友的原諒。想到自己一心一意對待這個朋友,為這點小事心生間隙,心情失落極了。大致情況我了解了,誰是誰非由她們自己判定。

我隻想對我妹說,若是你的錯,就應該主動道歉。交朋友是交心的,倘若是利益上的朋友不交也罷。俗話說的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些益友總是好的,一生若交一、二位知心的朋友,實在是三生有幸,朋友之福。

聽到你們所訴說的經歷,我實在為你們高興,說明你們在成長。因為你們現在不明白這是為什麽,當你們慢慢領悟的時候,才真正懂得。學會放下,也是一種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