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這六個秘訣可讓你冬天不感冒

感冒在冬天是最常見又多發的疾病。冬季的天氣既幹燥又陰冷,如果再加上感冒的光臨,也許會讓你坐不舒服,睡不安穩,站立不安。其實隻要你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感冒是可以避免的。那麽,感冒要怎樣做才能有效的預防呢?下面我就來向大家介紹啦!

一、註意平時保暖

隨時根據氣候及溫度的變化,適當增減衣服。由于室內室外的溫度相差較大,很多人都是因為進進出出染上感冒的。所以室內盡量降低空調溫度,適當地把窗戶開啟通通風,出了室內要適量增加衣服、帽子、圍巾、手套等必用品。出門在外避免淋雨和被冷風直吹。

冬天早晨要用溫水洗臉刷牙,晚上要用熱水泡腳,待腳熱了再上床睡覺,因為腳暖了全身就暖了,如果腳涼就上床睡覺,也許你到了半夜都很難把腳焐熱,這樣很容易染上感冒。

二、註重日常衛生

早晨起床要先開窗戶通通風,時間不能少于四十分鍾,因為早晨外面的空氣比較新鮮,開窗通風能讓室內的病毒、髒氣隨著空氣流動排到室外。如果外面的太陽比較明媚,要勤曬被子,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殺菌的功能,讓其曬到被子上,不僅能給被褥消消毒,還能讓當天晚上睡覺更暖和,更舒服。

吃完飯的碗、筷子、盤子等都要用開水清洗後進行消毒才能第二次使用。飯前便後要洗手、漱口,毛巾、牙刷要定期勤換,註重每一個細節,消除每一個可能存在的細菌、病毒。

三、註重營養均衡

每天都要飲用大量的白開水,因為冬季天氣幹燥,嗓子容易幹澀、上火,多喝水不僅能夠降火,還能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

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如蘋果、梨、奇異果、蘿卜、大白菜等等,這些都具有降火,增強抵抗力的功效,經常食用身體好,遠離感冒沒煩惱。還有大蒜、蔥、姜、醋等作料都具有預防感冒的功能,平時燒菜多放點,多吃點,還能夠驅散風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