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宿舍黨瘦身:30斤的差距堪比整容!

「上大學的時候,早上沒課便一覺睡到大中午,吃完午飯上個課又回宿舍煲劇、打電動、啃零食,周末更是到處撒歡兒、逛吃逛吃、不亦樂乎… 體重終于成功在大學時期達到巔峰...」

Keep 君說的這些或許就是大學時候的你,而今天這位來分享自己逆襲經歷的 Keeper 也是如此:

Keeper:六六得六

減脂;塑形

2010年7月,我達到這輩子體重巔峰:125斤!

現在95斤,減掉了30斤肥肉。同學們都說以前的我五官都鑲嵌在了肉裏,現在就像是整了容。

我為什麽要減肥?

每天睡到中午叫份外賣,吃到十二分飽,然後窩在宿舍椅子上看電視,餓了再吃,吃完繼續窩著。床和椅子兩點一線的生活,終于讓我胖成了個球,端午回家媽媽驚呆了:“你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哪去了!”所以,我決定開始減肥了。

一杯優酪乳(100-200g)。

原味即食燕麥30g,一片吐司。

一根香蕉加隨意一種水果(半個火龍果或者半個木瓜什麽的,早餐嘛開心就好)。

主食+蛋白質+蔬菜。

主食:一定要有,米飯、面條、番薯、玉米都可以,量減半。

蛋白質:牛肉雞肉魚肉或者雞蛋白之類的。

蔬菜:我會盡量選擇綠葉類蔬菜吃,少油少鹽最好。

一般會在運動前吃點水果或者喝杯優酪乳什麽的,基本不敢多吃。

我一天的食量在早中晚三餐的量分配基本上是 5 : 3.5 : 1.5 。不管是什麽都要控製量,哪怕是蔬菜水果也不是能無限量吃。

我的運動量很大,循序漸進不斷加大,從一開始每天跑4公裏,跳1000個繩,到後來最大量時,每天跑10公裏,跳繩3000下,一個小時呼啦圈,一個小時鄭多燕減肥操,兩組Tabata,四組HIIT,人魚腹肌各一組,體能慢慢在增加。

那麽大的運動量我之前還被人教育過,說這樣對身體不好。不過我沒放在心裏,畢竟你不是我,你不知道我有多麽想瘦下來,多麽想穿漂亮衣服,多麽想交男朋友,每天秀恩愛虐單身狗,哈哈哈。

我運動的目標向來都是隻要還沒到要死的地步,都要堅持。偶爾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也是一種能力,現在想想如果你減肥的心沒那麽迫切還是不要虐死自己的好。

晚上一組 Tabata,然後10公裏夜跑(控製在一個小時就能保證速度了)。拉伸半個小時。二四六外加半個小時 Keep 啞鈴迴圈訓練。

因為是學生,所以時間有限又固定,基本每天的運動量差不多。但也是按著運動的日子久了,運動量慢慢加大。半年前剛開始的時候運動量是每天4公裏快走加跳繩1000個。

告訴你一點小訣竅!

運動前熱身,跑步後拉伸。這是很重要的!重視這一點,小腿一定不會跑粗。你還可以輕揉小腿肚,用手指從下到上一點點揉,好像在把肌肉揉碎的感覺。

晚上可以躺在床上,把腿擱在牆壁上成90度,也能舒展一下小腿肌肉 。這時候你還可以按摩腰腹,對腰腹部也有一定好處。

強烈推薦泡腳!當你跑完步坐到椅子上,手捧一杯熱茶,把腳伸進熱水裏的那一瞬間,你會覺得世界是那麽的美好。

既然有時間吃飯為什麽沒時間運動呢?

之前有很多 Keepers 問我怎麽瘦,我告訴她們我的運動量後,她們驚嘆:“跑步小腿會粗吧!呼啦圈對內髒不好吧!運動劇烈胸部會不會下垂啊!HIIT好累啊,一套都不太能堅持!運動量那麽多,沒有時間怎麽辦!”

對于這些妹子,我想說先去量量你們的小腿圍,32以上說跑步腿粗的還能粗過你們現在嗎!呼啦圈對內髒不好,遊泳圈對內髒就好了?胸部下垂你得先有胸好嗎?!運動怕累的,還是去床上乖乖躺著好了。

既然有時間吃飯為什麽沒時間運動呢?為了刺激自己減肥,我把5年前最胖最醜的照片當了近四個月手機背景。剛開始不懂減肥,後來不斷摸索關于健身的知識後,也總結了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和經驗。

還有很多人喜歡問這個運動我練了會不會有效,我覺得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也許對我有用的你練了沒任何變化,我怎麽練都無效的運動,你做起來可能就不一樣了呢~

所以減肥就像一條隧道,從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健身知識兩頭入手,總有一天會打通的!最重要的是要去嘗試。

熱淚盈眶地感謝一直堅持的自己!

我改變了我每天半夜睡覺睡到第二天中午,早午餐一起吃的壞習慣。晚上十點半放下手機睡覺,最晚七點半一定起床,起來做個7分鍾晨間操,一天都特別有精神。

我媽都說20年來第一次看我這麽瘦!感覺前後就像2個人,整容了一樣!

最後想說:革命還未成功,同志還需努力!我還差最後10斤就達到目標體重,Keepers 一起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