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冬天為什麽都會長胖5-10斤,知道原因的人太少了!

話說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事業,尤其是到了冬天,不知不覺中會長胖5-10多斤,因為到了冬天,身體機能下降,脾虛氣弱,人比較倦乏,缺少運動,體重就會火箭一般上升,到了春夏,猛然覺得自己變胖,于是開始減肥,可惜已經時間已經晚了。

所以,減肥最佳時間是冬天。到了春夏,身體機能恢復,受天氣影響,食欲減少,體重不知不覺中還下降幾斤。

可是冬天減肥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下面讓健康一身輕的主講專家吳聖賢老師給大家介紹一個寶貝,名字叫做荷葉灰,讓你瘦,瘦,瘦。

荷葉灰是一個明代的減肥古方,《證治要訣》中說:“荷葉灰肥之,令人瘦劣“。湖北衛視曾經找了2名志願者實驗荷葉灰的減肥效果,發現荷葉灰是唯一能減掉脂肪的減肥方法,堅持吃一個月的荷葉灰,體重可以下降15斤以上。而在淘寶一搜荷葉灰,這種中葯材也受到廣泛的歡迎。

胖的人胖起來的原因各異,有的人每天吃“貓食兒”也胖,有的人管不住嘴邁不開腿越吃越胖,有的人不但胖而且便秘,但殊途同歸結果都是胖,我們分別給這三種胖人都找到了代言人:

脾虛型肥胖者——小叮當,氣虛型肥胖者——加菲貓,便秘型肥胖者——湯姆貓,不過,吳老師卻說,不論哪種胖人,他們的體質類型其實差不多,所有肥胖的罪魁禍首就是痰濕體質,運化不足,有痰排不出去,就胖了。既然這樣,知道了原因得改變啊,咱得跑出胖人這個圈嗎?吳老師說有一樣東西,特別好,能幫著改變痰濕體質就是——荷葉灰!

大伙都知道,荷葉沖水喝能減肥,荷葉灰和荷葉不一樣,荷葉灰不是單純的把荷葉燒成灰了,這還需要一個復雜的加工過程,吳老師說,荷葉煅法:“取凈荷葉,置鍋內,上覆一口徑略小的鍋,上貼白紙,兩鍋交接處用黃泥封固,煅至白紙呈焦黃色,停火,待冷取出”,

雖然荷葉灰自己煅製難度較大,但是好在淘寶很多店鋪都有出售,淘寶搜尋下荷葉灰,你會發現這種產品廣受歡迎。想減肥的朋友,肯定少不了荷葉灰的幫忙,但是您可別覺得光荷葉灰就足夠了,這胖和胖是不同的,不同類型的胖人,也得給荷葉灰分別再找找伴兒。

吃得少,還會變胖主要是脾胃虛弱造成的,通常脾虛的人還會面黃,便溏。對于小叮當型胖人,除了荷葉灰之外,我們要加點健脾葯,荷葉灰15克,炒白術9克。打細粉,溫水調服。

加菲貓一樣,渾身肉很松軟,稍微一運動就出汗,氣喘吁吁,這種就是氣虛型肥胖者,我們就要配合一些針對氣虛型的中葯使用。給大家推薦:荷葉灰15克,黃芪粉9克。氣虛型肥胖吃荷葉灰加黃芪粉,大概一個月之後,就會發現自己身材變好了,體重也會下降10多斤,而且肉變緊實了,身材自然就變好了。

還有一類肥胖型是便秘型的,三天兩頭便秘,到了冬天,便秘更是嚴重了,這類肥胖者,一般皮膚沒有光澤,尤其是中年肥胖者,我們常說的黃臉,長期便秘就是一個主要原因。對這類肥胖者,推薦荷葉灰搭配一個古方,名字就叫做紫歸散,在喝荷葉灰的同時,一天喝1-2次紫歸散。紫歸散是專門通便的,效果與大黃類似,但是沒有大黃的副作用,由紫菀,當歸兩味葯組成。吃上幾天,每天大便都會通暢的。

總結一下,便秘型肥胖:荷葉灰+紫歸散;脾虛型肥胖:荷葉灰+白術粉;氣虛型肥胖:荷葉灰+黃芪粉。

關于作者和內容

本文根據遼寧衛視《健康一身輕》電視節目內容整理,文中吳聖賢教授為節目嘉賓。吳聖賢,1999年畢業于北京中醫葯大學,醫學博士,師從中醫大家王永炎院士。德國圖賓根大學醫院臨床試驗協調中心訪問學者。現任北京中醫葯大學東直門醫院臨床研究中心主任。在中葯養生保健方面也有深入研究,並在多家媒體進行中葯養生知識講座,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