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她名氣超趙麗穎楊冪,卻是最認真演員,10年愛情路更是感人

說起孫儷,一句話就可以描述她的演技:“這才是一個女演員的正確開啟方式。”1982年出生的孫儷,在同齡演員之中的演技絕對是處于上遊,從出道至今的每部作品,懷著對演戲兢兢業業的內心,交出的演藝成績可謂相當亮眼,她是綻放在寒冬小熒屏裏的孤梅,純潔而又讓人無法忽視。

孫儷出生在上海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住在石庫門房子裏。孫儷上國小一年級時,孫儷母親發現孫儷身上的文藝細胞後,便送她到上海市少年宮學習舞蹈。關于孫儷家庭的故事被很多媒體報道過,父母早年離異,孫儷跟隨母親生活在一起。

孫儷的母親很重視對女兒的培養,可以說是含辛茹苦培養了女兒。所以,孫儷和母親的感情非常要好。因為小時候家庭破碎的緣故,使得她對婚姻莫名的恐懼,更是曾經有過要和母親永遠生活在一起的念頭。直至,後來遇到鄧超,她才一步一步的相信婚姻。

2003年,孫儷主演的電視劇《玉觀音》開播,出演女主人公安心。憑借在此劇中的出色發揮,孫儷獲得了第22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受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和“最具人氣女演員”獎。

《玉觀音》這部劇得到了很多觀眾的喜愛,甚至不少業內人士紛紛誇贊她演活了角色!孫儷逐漸走紅,也為她集聚了大量的資源。

孫儷是幸運的,早早成名成腕,少走了許多彎路;但幸運背後卻必須承擔與之相應的巨大壓力,負荷比同齡人更多的心理包袱。

她曾說:“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你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很多人看到的不隻是你的美麗,而是你所做的一切。”很多人誇贊她:“無論扮演的人物命運多麽跌宕起伏,性格多麽復雜矛盾,孫儷身上總有一股簡單、幹凈的氣質。”

之後在2004年,她參演了很多年代戲,特質都是年代戲中的偶像劇,每一部作品都帶給了觀眾不同的驚喜。2005年,孫儷出演電視劇《幸福像花兒一樣》,在此劇中認識鄧超。這部戲更是奠定了孫儷在影視圈的地位,即使二輪播出收視依舊火爆。2008年,孫儷與鄧超以熒幕情侶檔出演電視劇《甜蜜蜜》;同年參與陳嘉上導演的電影《畫皮》飾演夏冰。

2011年,孫儷出演電視劇《後宮甄嬛傳》,在劇中飾演甄嬛,因其在《甄嬛傳》裏出色的演技,孫儷獲得2012年國劇盛典最佳女主角,並獲得兩項提名,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也為她在戲中“皇太後”造型塑造蠟像。

這是孫儷首度參演古裝劇,接到劇本邀約的時候孫儷就對這個角色愛不釋手,甚至為了這部戲延後了與鄧超的婚禮。

果然,這部戲沒有讓任何人失望,讓一眾主演成功受到焦點關註,孫儷又一次給觀眾帶來了驚喜的表演,即使在長達70多集的電視劇裏,不少觀眾仍舊直言看了幾遍都不嫌多。

《甄嬛傳》的爆紅,讓觀眾相信了“孫儷定律”,她的台詞功力和表演魅力也被高度認可。不少網友會說“演戲有時候靠的是天分,也許人家孫儷就是有天賦。”

但是。你以為人家是運氣好?靠天賦?其實小編一直認為,一個有演技的實力派,絕對不是僅憑運氣和天賦,要知道,每接一部作品孫儷都會做好筆記功課,嘗試去理解這個角色。然後接下來的日子,她盡量減少商演和代言,全心全意的投入角色中。

在一次採訪中,她說:“所以演員的積累就顯得十分重要,我覺得如果一直演戲的話,我一直往外掏而沒有往裏收的話,總有一天心會被掏空的。所以我自己一定要學習。我在接戲之前,會看一些相關的書。一本書幾十萬字,常常是看到一句話就激發了我演戲的靈感。”

有時為了感同身受人物角色的心境,她更是去嘗試走訪調查。

據《甄嬛傳》的工作人員透露,在拍攝期間,孫儷隻請過一次假,原因是鄧超父親病逝,其他時間從沒有離開過劇組。如此緊張的工作強度並沒有讓孫儷感到壓力,反而覺得更能投入角色。

小編認為,都說演員片酬那麽高,真正拿得起片酬又能同時奉獻出好作品的演員又有多少?

那些30多歲還在演傻白甜瑪麗蘇演技零進步的女明星,希望你們能靜下心來琢磨琢磨演技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