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級寫景的作文

校園裏的梧桐樹

我們學校操場的一邊有九棵高大的梧桐樹。它們有三層樓那麽高,大的要兩個小朋友才能合抱住。它們像接受檢閱的隊伍,站得整整齊齊,又像勇敢的士兵守衛著校園。

春天,細雨如絲,九棵梧桐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黃的芽苞,像綠色的花骨朵,又像綠色的翡翠綴滿枝頭,非常惹人喜愛。又過幾天,一個個芽苞變成了一片片小小的像嬰兒小手似的嫩葉,它們在和煦的春風中歡笑著。

夏天,驕陽似火。梧桐樹葉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深綠色的葉子像大蒲扇,又像大人的手掌,但比大人的手掌大得多。金色的陽光照在樹葉上,閃著綠色金光,使梧桐樹充滿著生機和活力。課間,我們到梧桐樹下乘涼、跳橡膠筋……

秋天,梧桐樹葉有的是墨綠色,有的變黃了。一陣秋風吹過,葉子慢慢往下落。有的像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傘,從天而降;還有的像打秋千,飄飄悠悠。我們撿起落葉,把它當作書簽,作標本,貼葉畫……

冬天,寒冬呼嘯。梧桐樹葉落光了,隻剩下粗壯的枝幹,在勇敢地和風阿公作鬥爭。它們在積蓄力量,等待明年春天的到來。我們也不怕冷,在梧桐樹下跳繩,擲沙包……

我愛校園的梧桐樹,我更愛培育我們健康成長的校園。

校園的早晨

我愛校園的清晨,因為她奇妙而溫存;我校園的早晨,因為她美麗而動人。我要用心中熾熱的愛 展開一幅絢爛多彩的畫卷――校園之晨。

這是一個夏的黎明。夜幕還未拉開,草兒甜甜地睡著,鳥兒還未從夢中醒來。

月亮落下西山,星星從開幕中隱去,整個校園彌漫在晨霧中,像神話裏天宮縹緲的雲。

校園中的幾棵老松柏,好像幾位老壽星,凝望著那東方將要升起的旭日。

夜幕漸漸拉開,抓茫茫的晨霧在減退,在流動。這時,在晨霧中出現了隱隱約約的人影一個,兩個……成群結隊,伴著歡快的笑聲,走進了校園。

不知什麽時候,絢爛的朝霞染紅了半邊天,又將柔和的色彩灑在校園裏,到處是移動著朝陽般的笑臉,蝴蝶般鮮艷的花裙,飄蕩著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小樹醒了,沾著露水;野花醒了,她與露珠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小鳥醒了,亮出清脆的歌喉,唱著向藍藍的天空飛去……

太陽升起來了,陽光灑滿了校園。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內,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像一隻隻蜜蜂,在科學的花朵裏採擷知識的花粉。

啊!校園之晨!這裏是一天的開始,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種子要播種,人生的意義要認識……這裏有青春的幻想,這裏有未來的呼喚。我怎能不用心中熾熱的愛,歌頌您,贊美您!我愛您,校園的早晨!

校園春景

來了來了,春風拌著我又來到了這熟悉的校園,這難道是夢?可我的手卻實緊緊的握著那綠色的欄桿,我的腳 確實踏在這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的林蔭大道上。是的!來了來了!我的身我的心,的的確確是容在了我的母校---民吉國小裏了。

我扶著那欄桿,緩緩地走著,透過那懸了一掛淚簾的眼睛,盡情地欣賞著校園的情景。

金黃的陽光透過那碧綠的梧桐樹葉射下來,暖暖地灑在每一個花壇裏,瞧!樹兒!那些是我們曾經挖坑,澆水種植的樹兒長的多高啊!一簇簇一叢叢的吐著嫩綠嫩綠的葉,你扶著我,我拉著你,連成一片,籠蓋了湖澤個花園,使之成為一片綠海,綠的那麽清新,綠的那麽醉人。啊,夏青!夏青又長高了一大截,像一個衛士,挺直了腰桿繞這個扁圓的花壇站成一圈兒。圈兒裏,月季話露出粉紅的面瑕;蝴蝶話輕輕地拍著五彩的翅膀,一串紅夾著鵝黃的花蕊綴在叢綠之見;美麗的金黃條,在春風中飛揚。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紫藤開出無數條玲瓏的小花,乍一望,似無數顆小星兒中我眨眼含笑。

花兒綴著綠葉,也兒襯著鮮花,紅艷如流。翠綠欲滴。啊,有多少個春日,我與同學背著書包走過這裏;有多少個春日,我和好朋友在這裏玩耍,奔跑;有多少個春日,我與伙伴在花壇鋤草,松土;有多少個春日,我與你們在一起,那時,我們多麽的快活,我們無憂無慮,生活在這美麗的校園。每天,在明亮寬敞的教室裏,慈祥的老師領我們讀課文,教我們寫生字,畫畫,唱歌。

課後老師總是來到我們的教室和我們談心聊天,教我們解題。五年的時光過去了,我們都長大了。

現在,我在回首,告別了我的母校,進入了一個新的學習天地,讓我在這片天地裏開闊一片嶄新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