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級作文環保節

現在21世紀裏發明了塑膠,有的人說塑膠是一個偉大的發明,是啊!塑膠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塑膠走進了千家萬戶。

可有的人卻說,塑膠是一個糟糕的發明,因為塑膠是“白色污染”,它是當今嚴重的污染源之一,也是困擾全國環境的一難題。據專家介紹:塑膠垃圾在自然界中很難分解,一般降解周期為200到400年。拋棄的塑膠垃圾不僅嚴重損害環境,更嚴重的是會造成土壤惡化,影響作物生長;被牲畜誤食會導致生病,甚至死亡;拋入河流、湖泊會影響航行、使水變壞。

所以,我想在環保節這一天裏首先是讓媽媽出去賣菜的時候,不用塑膠袋裝,要用布的帶子。然後,每個學校要把全校的同學分成2組,一組是環保隊,一組是勸阻隊。環保隊要把地上的塑膠撿到垃圾桶裏;勸阻隊是要把一些不講衛生的人勸說他不要不愛地球媽媽,還要讓他勸說他的伙伴。最後,我希望環保節定在7月2日。那時,有的大人和小孩都放假了,讓他們在假期裏環保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