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以27歲的年紀談人性

27歲,這是個什麽鳥年齡段?第一次試談人性,在專家學者眼中,這不過是個無知小輩大放厥詞、瞎扯淡,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主演的角色和生活,我為什麽就不可以就自己的經理來談談自己的看法呢?相比起所謂的專家學者的象牙塔來說,我所經歷的人性或許不比任何一個人少。

這幾天忙死忙活,今天終于閒下來了,當自己一個人走在那些陌生的大道上的時候,我不經感嘆這大自然的奇妙,也感嘆著人性的不一樣,難怪這個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年9月23號,是一個思緒遠比雨點還多的日子。

新山新道幾條,孤,彎彎繞繞;舊人舊城無數,寞,錯綜雜復。枯葉黃殘,怎奈秋風;老樹佝僂,不敵歲月!雁過耳,鳴蒼穹。寂寥歲月,獨渡、獨渡!寒雨有幾點,思緒是無數。

走在那條漫無邊際無著無落的大路上,雖然路是新的,樹是新的,但秋風無情、歲月無意,在秋風蕭瑟的早上,我還是走出了一身汗,可惜還是看不到希望看不到盡頭。我穿過架在湖上的大橋,穿過剛剛新增起來的大路,走著走著盡然沒有人行道了;我試著走上高架橋,小心翼翼,迎面馳來各種車輛,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車裏的人投來的異樣眼光,這一刻我沒有其他的考慮,心理面反而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快感!或許這是我仰望了太久的高度,或許我本來就是這麽的叛逆,本來就想去試探,可是太在意這世人的眼見和說法,本來可以好好享受的時光,我卻把它安上各種各樣的不可以、不能、不行、no。我在想這是誰給我的帽子呢?是我嗎,是家庭嗎,是老師嗎,是這27年的經歷嗎,還是這個本來認為很熟悉但其實陌生得讓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不管是誰,罪不可贖。我一定會刨了他家祖墳的。

走下高架橋來,是一個十字路口,東南西北,這是一個選擇,其實不用那麽為難,我的目的地是那裏很清晰,隻是不知道方向而已。那麽,就並沒有那麽為難了,我們活在信息時代,那裏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導航,一看便知。路就在眼前,可我們還是那麽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相信自己力量。這或許就是一輩子都隻是個小人物的命的關鍵吧。遠方,簡單的雙行道,非機動車行道,人行道,偶爾可以看見公車站,但似乎從來沒有公車經過,人行道是紅色的,這是我一個人的紅毯時間,但是我似乎沒時間享受了,我需要工作來養活自己。不過很好的是,沒有車輛經過這裏,我的思緒可以天馬行空。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些後怕,因為有位慈祥的大叔告訴我輸不要在這裏逗留,這裏有搶人的,前幾天有個姑娘在這裏被搶了錢和手機,還差點被糟蹋了,我在想此刻要是來個女流氓多好啊,我一定會把我的身家全給她,當然,這是天方夜譚。

忙了半天,終于算是把這個詭異的工作的前期準備做完了,拖著自己靈魂飄泊的身軀,往回走的時候我才發現這裏原來有公車,也是有公交站的地方會沒有公車嗎?我頓時火冒十七八丈的罵了自己無數句那啥、那啥、那啥。

其實人啊,總是沒有自己的主見,總是依附在別人身上。話說,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山倒了,人老了,我們怎麽活。隨著死去嗎?我們安逸得實在太久了,然而我們也需要試著成長,改變,突破,但我們舍不得傷害自己。

說實在的,我感覺自己以及自己身邊的一切病了,從內到外,病入膏肓,一塌糊塗,無可救葯。身體日益強壯,卻把心擠小了。裝得下的是自己漫無邊際的私欲,卻裝不下這世上本來美好的東西。不知那日前的道德人情人性都去了哪裏了?本可以坦誠相待的,卻花著心思藏著貓膩,白白浪費了別人無限的信任。我們相信著,卻也一步一步的失望著;我們得到著,卻也一步一步失去著;我們深愛著,卻從未走進你的心裏去。那麽近,卻也突然會那麽遠。有些東西,看不懂,頭疼,然而看懂了,卻是心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