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遇見你,戀上一場花事

芳華時節,你我一場煙雨,刻畫一場緣分。昨日今生,我們是不相熟識的戀人,等待一場不會遺忘的相遇。我在沿河飲馬,等你紛踏而來,如同早就相識一般,道一句久違。你我執手,一場繁盛的花事悄然蕩開。心念輕輕,一不小心,你便成了我生命裏註定的情劫。

歡若見憐時,棺木為儂開。倘若有生之年,我不能陪你同生同死,我亦會以命報你。一償一報,毫不抱歉。你在,我一個人的地老天荒便幻化成泥。黃土埋首,不忘初心。你我之間的繾綣心意,一經落墨,便此生不換。

你是萬裏浮雲深處的曼陀芳華,我一眼便捕捉到了你的痕跡。你于我而言,是那麽熟悉,仿佛停留在前世的記憶。典雅,純凈。你若不來,我又怎敢獨自老去。我身懷闊落之心,為你建造一片天地,專供你,法外逍遙。縱使我心有猛虎,我亦會以細嗅薔薇般的細膩來給予你,一點一滴的勿忘心安。

百年離別在高樓,一代容顏為君盡。我們在最美的紅塵裏相知相遇,不亂于心。感念生死,不因命運而就此罷手。感情總是最美麗的符號,不言明說,你我亦能懂得。你眼前的我,是紅塵萬丈。我眼裏的你,是化外一方。陪君共醉三萬場,不訴離殤。我要與你相戀,戀于這紛亂的萬丈紅塵中。若,你跳得出去,且安心路過。若,你跳不出去,那麽,親愛的,煩請與我在紅塵裏相愛一場。

佛緘裏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那麽,我們今生的邂逅,該是前世修下多少的因緣使然?前塵未了,今生再續。我落拓出你我相約的信箋,信手拈來,一毫一末,都是前世的呢喃如真。蒼天許願,我,這一世,註定與你,共赴這一場繁華的花事盛宴。相遇,是一場宿命的邀約。我執筆成卷,將你我的浮生躍然紙間。你無語斜欄,我獨坐江山。火樹銀花,我一語沉迷。因為你,我開始反復凌亂。

南田陌上,你長發碧染,我繞指流年。你輕語巧笑,我便宿醉一生。我執意相邀,你嫣然回暮。我把一幹豪情換做淺唱低吟,又將惹你留戀幾分?那年,良辰嬈然,那年,天青欲雨。風月無邊,我願在我心田,為你廣植妙蓮。假使你無端落寞,我亦能讀懂你的心扉。你是我早有安排卻又巧遇的命運,我不做作,不急切,等你緩步而來。因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一直叩問,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我若放棄紅塵紛擾,是否就可立地成佛?我不願做神壇佛堂上的儒者,隻求做你今生最美的情郎。卿若不棄,我便傾心相隨。這樣的花事,你可喜歡?許彼此一個承諾或是一個空間,我陪你天荒地老。若時光允許,我願與你看細水長流。我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麽,但隻要你在,我便一直愛。爾今死去儂收葬,他日葬儂知是誰。我不言生死,但總會相伴紅塵。就這樣,簡單明了。

我們都在年輪裏生死。迢迢年華,生命如歌。歲月靜好,你我坦然相依。我們的記憶,都不曾聆聽結局。因為,結局可知,你,我,始終如一。殉葬的花朵開合有度,竹笛奏響于空山。我站在分隔島上,一點一點回溫,你的溫柔。在感情的渡口,我如同一艘沒有港灣的浮船漂泊無邊。遇見你,正好。于我,找到一方安寧的凈土,于你,你亦會欣然。因為,前世使然,你我無法拒絕。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我染指歲月,鍛造愛你的魂魄。那年的落花深處,你緩步而來,我邁步偶遇。十指緊扣,便有了山盟落筆錦書的心念。你是我的江山,給我繁華滿地的歸宿。我是你的城池,給你一點一滴的心安。在這漫天的繁華盛事,我們的愛,一刻永恆。我一直喜歡看花,在四月的島城,未眠的海棠像極了你的微笑。你是上古世紀的歷史,給予了我一份穿越中古世紀的愛情。我感激,遂願。有你,我便一切安然。凌晨四點鍾,未眠的海棠,夢幻與現實交織得無比貼切。此刻,此地,我告訴自己,我愛你,黃土埋首,不忘初心。

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意外,一見過後便無法忘卻。念你,想你,期待你。我愛你,是簡單的淡然,是純凈的依戀。鳳求凰,吾為卿傾心而奏。枕著繁華,夢入荒涼。我與你的相遇是蘭舟誤入的藕花深處,是無心探尋的溪行桃花,剎那相逢,轉瞬別離,我是你掌心中無法穿越的滄海桑田,怨時間太淺,嘆相見恨晚,我們都還來不及迎接今生的地久天長。隔花看你,恍如你就在那裏,不遠不近。想張開手,想念你的懷抱,想念你的溫暖。從此,我便戀上了那一場花事,無可自拔,一如愛你。萬丈紅塵,百年風月,每一個輪回裏的繁盛花事,都以隔著忘川遙向彼岸而告終。人生總不過是一朵花開的際遇,從陌上花開到陌上花落,從旭日初升到月落星沉,從紅顏到白發,從從前到未來,時光沒有盡頭,所以,我隻願等待一個片斷,一個花開或者花落的季節,讓我們遇見和別離,享受那些流著淚的明媚華年。我可以牽著你的手,慢慢走過一段幽深靜寂的路徑,慢慢歆享這場花事的安然。

流水匆匆的時光,凝聚了許多悠悠的年華。歲月靜好,逝水流年,是你讓我趨于流浪的心安然靜默,靜得可以聽見你的心跳。逝歲殘心,色彩斑駁的朦朧,于你,于我,是我們相遇的輕語呢喃。我回頭輕笑,將我們相遇的故事透徹,慢慢融化,成為心裏最美的記憶。我隻是浮生之中的一粒微塵,在花月當空的縫隙,覓得與你相遇的際遇。深深幾許,盡看浮生,我越來越迷戀你的雅致。如昨日的線裝深處,你是那綰髻的女子于一座老宅中漫。淡月稀星,我手執真情,迷醉一生。

闔上古意流轉的紙頁,我撫琴而歌,那一瞬的靈犀相遇,我日夜溫習。那一次簡單而罕至的相遇,我便戀上了你,戀上了與你有關的優雅和痴狂。嘗遍百草,隻為求得一味真葯;穿越千山,隻為找尋一個歸人;讀書萬卷,隻為獲取一冊經典.你便是我找尋到的那個人兒,我隻願牽著你的手就此埋名。今生所願,隻是與你看一場奼紫嫣紅的春光,讀一卷賞心悅目的詩詞,洗盡鉛華.願我們都能放下執念,清白一世,隨遇而安,有你有我,便已足夠。

一切有情,都無掛礙。我遇見你,便忘掉了一切。隻有你,是我的全部。我把生死當做閒事,卻不能把這份愛平庸。遇見你,我忘掉了自己。恨不相逢,在那煙花般的歲月。也許此刻正好,遇見你,我已別無所求。時光流轉,最好的年華,最好的你,最痴怨的我。一切,都顯得那麽恰宜。

遇見你,一場繁盛的花事便悄然蕩開。從此,我便戀上了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