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陪一個人睡覺,守一個人到老

陪一個人睡覺,守一個人到老

我們之間不必說太多矯情的話 

我最能明白你的憂傷與快樂 

人生沒有那麽多鶯鶯燕燕,什麽是好的生活,什麽是好的伴侶,無非就是,你餓了,做給你吃,你渴了,端給你喝,你冷了,給你蓋被,你病了,給你拿葯,哪怕你心煩了,也能罵他幾句不是。腳踏實地的,比什麽都強。

如果有人願對你好,就別折騰好好過吧,世上沒十全十美的人,一個人能對你好就已很難得。如果有人從最窮時跟著你,就別貪心了,無論發達成什麽樣,都守著人家過吧。我們經歷過的人再多,最後能陪在你病床前的也隻有一個。人生到老,方知唯一。不折騰,不貪心,才是一輩子。

陪一個人睡覺,守一個人到老。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很天真的人,談了戀愛就想過一輩子,交個朋友就想往來一生,盡管有時候故作姿態說著一切順其自然,可心裏不願讓任何美好的事情發生一絲的改變,對于一個在感情上沒有遠見的人來說,最大的期盼大概就是希望所有的感情都能真摯且長久了吧。 —沈君未

我們總以為自己的婚姻經不起推敲,別人的婚姻更幸福,卻忘了,愛情不是相忘于江湖就是平淡到老。誰的婚姻裏又沒有缺憾?要麽缺金,要麽缺帥,要麽缺陪你的時間。在婚姻中慢慢修煉,漸漸明白,女人最重要的或許不是嫁誰,而是無論嫁了誰,都要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越來越喜歡這樣的人,不訴苦,不煽情,不靠苦難來博取同情。世間萬難中,每個人都還在按部就班的生活,早起的小米粥,月下的煮毛豆。他們生息、繁衍,生生世世。漫長的一生充滿苦難,但卻被他們當成了遊樂場。這大概才是人生的意義,無論如何隻要還能生活,就值得歡喜,慶賀。

願你所愛之人正好也愛你,所想之人正好來到你身旁。

我給你一季春暖花開,你賜我一世心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