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讓別人贏,我們永遠不會輸

 

也是朋友的影響,也是自己漸漸的成長。在很早的時候,我總是想著自己能贏,比別人都好。現在很多的時候,我是希望我身邊的人能贏,隻要他們能贏,我都好說的。

也是一直想著讓別人贏,漸漸的,自己也總算是有收獲一些,比以前輕松很多。

在福州,我經常去朋友辦公室玩,在老家,我也很經常跑到同學家玩。而每次,他們都對我很好。他們也總是開玩笑的說,以後經常來。因為我每次去,都會帶小禮物給他們的。

其實也不是,是他們一直對我很好,一點很小很小的回報,隻是付出一點,我又收獲了。

很多的時候,很多年的感情就是這樣子默默的走了下來。

沒有任何的關系,也沒有任何的理由。

特別是在過年的時候,我也習慣了放一些東西在我的後備箱,去一家我送一些。

我知道,其實大家都不需要這些的,這些東西也不需要多少錢的。但是大家需要的是那麽一份感覺。特別是做得越好的人,隻要他有感覺了,他對你的回報是幾萬倍。

而我們,不能為了贏而去做,而是對別人好了,自然而然的,我們也會贏了。

也是這樣子的,所以在福州,我認識了很多大我20歲,30歲的朋友。

而他們,早比我成功了幾百倍。當然跟他們比,他們是太陽,我是螢火蟲。

其中有個也是跟我一樣,他比我做得更好。他整整比我大十幾歲。收入肯定比我多,肯定好幾倍。他是做保險的,也做網路。我們經常一起吃飯,而他買單的次數比我還多。

好幾次,我們在一起玩,然後我的朋友過來了,他開車幫我車站去接。

而且對我的那些朋友,即使是第一次見,也都是掏心掏肺的。

也許很多的人會想,他是為了保險,真的不是,他考了N多的證。但是他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從來就不會談半句保險。但是我們買保險也都是找他買。

保險那一塊,他做10幾年了,將近40歲,他現在保險那一塊每年也可收入幾十萬。

有時候,我也在想著,為什麽他的朋友能有那麽多呢。他比我多多了,而且認識的都是高層,他的朋友有什麽事情找他都能搞定。很多是很大老板,很多是事業單位裏的,如行長。

而且為什麽很多的人,都是找他買保險呢。漸漸的,我懂得了,因為他隻想讓別人贏。

比如我們平常跟他聊天,他總會說他的幹貨,可以學到很多。年底了還說我們東西。

其實真的都不需要的。雖然,我每次去也都是拿,但是他十幾年的經驗,夠我學了。

上面這個朋友,有次他的朋友說,有個隻銷項目很好。讓他跟他一起做,他就問,你想做就做。那個人說,希望可以跟他一起做。他說,多少錢,我直接打給你。那個人說,6500

他就直接打了,然後那個人把2箱貨拿回來。半年過去了。他2箱貨都沒拆,放那。

半年過去了,那個朋友說,那貨怎麽樣了,他說,還沒拆,那個朋友說,真的對不起,你把貨拿過來吧。我幫你處理,錢退給你。那個朋友後面見到他說,以後再也不做那事了。

所以,後面那個讓他做直銷的朋友,找他買了N多N多的保險。

他說,朋友就是這樣子。盡管他的家人曾經說他傻。

但是隻要朋友說能做,那就要支持他。即使到最後不能做,那也沒事。他說,他不會看走眼的。很多的人,隻是暫時走一下彎路。但是,既然有想做,有夢想,就得去支持。

想到這個,想到隻銷。我想到了有次,有個朋友說,他們的老板很想見我,其實他老板的老板我都非常熟。朋友也說了好幾次,我也正好不忙,也抽出了點時間,我就過去了。

在過去的時候,我依然買著水果。拿著一大袋子。

沒想到他那我才發現,他是在做隻銷。我本來以為是見他老板,結果一進去,發現那麽多人在那聽課,又是要登記什麽的。我把水果給他了,他還不好意思的接了,我坐下去聽課。

其實,到最後我回來,根本沒見過什麽老板,他介紹產品的時候我說,你們老板的老板我們經常吃飯,我過來也隻是見下他的。如果沒其他事,我回去了。後面,依然是好朋友。

我在想,其實很多的時候,我們真的都希望自己能贏。但是到最後總是輸了。我們自己也輸的不甘情願。但是要是我們想著別人能贏,那麽我們也就永遠不會輸了。

朋友跟人家合作了好幾家企業,他跟我不一樣,我是懶得管,他是100%信任。

他說,要讓合作伙伴贏,隻有這樣子,他才永遠不會輸。所以他經常介紹很多的單,讓他的合伙伙伴去接。但是他從來都沒說是自己介紹的。他的合伙人,從0買了寶馬。

當然,關于他,我們肯定也都不用說了。他的格局,他的氣質,完全都是不一樣。

而上面這句話,最開始的時候,也是他說的。他說,讓別人贏,自己才永遠不會輸。

所以常常,很多的時候,我們當我們學會給予的時候,讓我們學會把我們東西給別人的時候,我們真的會更清楚,更幸福很多。而且花開蝶自來,我們每一點付出,別人懂得的。

福建人壽保險的銷售冠軍是福州的,他的家在朋友公司樓下。

但是跟前面的這個朋友一樣,從來都不談保險的事。但是朋友說,他幸運的買了幾十萬的保險。而且還一直幫那個保險公司的人做宣傳。朋友說,那個人真的不一樣。

其實,我覺得,他賣的不是一份保險,而是那一份為人處事,那一份感覺,那個增值。

華為的業務員賣東西的時候,從來不說自己的產品有多好,怎麽比對手的好。更多的時間都是幫客戶接小孩,扛大米,送煤氣,幫買葯,等等這些。

所以最開始的時候,雖然他的東西不好,但是也賣了好多。後面他們有錢了,才把那個不好的東西,統一換成好的。不然,東西不好,天天都要派人在那裏維修。

對于這裏,我想說的是。不能老想自己贏,讓別人贏,我們才永遠不會輸。

上次在跟強哥吃飯的時候,強哥說,老師這個名字取得很好。說,當初怎麽想到這個名字呢。我說了關于這個名字的故事,其實,在如果愛,請深愛那篇文章我有說了:

以前那個時候,她對我什麽感覺我不知道,但是對于她真的是愛的死去活來,每天的日志最後一句,永遠是,XX,我要一輩子跟你在一起。後面她當老師,回家了。

再後面,我想,我也當吧。隻有這樣才能對等,但我真當不上,于是就取了筆名到現在。

其實上面這個故事我想說什麽呢,就是很多的時候,其實不是我們一直去追求一個東西,我們就會有的。相反的,是我們對別人好了,對別人付出了,在成就別人過程中也成就自己。

我們想要贏,輸的概率很大,特別是創業路上。贏是偶然的。但是隻要我們想著讓別人贏,成就別人。那麽我們也就永遠不會輸。其實,我們對別人好,別人知道的,會感受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