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這樣的婚姻不會長久

生活並不苛刻,沒人在乎你的感情問題,也沒人在意你的約炮失身。都21世紀了,這種問題還算問題嗎?不過你首先得考慮兩個腦殘問題。一是你配玩得起嗎。即你輸不輸得起?做好最壞的打算,即使上完床出什麽意外,男人突然失憶變心或者你老公捉奸在床,你得挺住了

經常看見、聽見很多朋友經常大談特談婚姻、人生。很多看似絢爛的經典語言泛濫。其實,早在幾年前,在我閨蜜還未離婚時,我幾乎不去想這個問題,也想不到這個問題。在這個隻同居不結婚、感情泛濫、出軌的年代,我早早嫁人,也算幸運,婚姻非常幸福。工作安穩、生活愜意。也有把握延續這樣的美滿。

直到有一天,閨蜜突然告訴我她離婚了,電話裏哽咽得說不下去了。她反復用沙啞落寞的聲音告訴我說,她不後悔。對于這段婚姻,是她男人出軌在前,是她男人的錯。我除了安慰此時的她,沒有再說別的。我知道,在這樣的時候,說這些用處不大。一段婚姻的結束一個巴掌拍不響的。

其實在我閨蜜從工作的外地回到重慶後就發現婚姻出現了問題。那時她孩子還小。她在外地工作,每月寄錢給男人,算是對她不能帶孩子的補償吧,孩子就婆婆帶著。幾年過去了。回來的第一天,她就感覺婚姻不對了。她從外地飛回重慶的飛機降落了。左等右等,電話早已聯系好的老公終于來接機了。可幾年不見,見面沒多會,不但沒有久未見面的激情,反而老公淡淡的說他很忙,叫她自己打計程車回去。望著那麽多的行李,從那一刻開始,閨蜜的內心挺受傷的。她隱隱約約感覺到婚姻好像過到了頭……

閨蜜的感覺是對的。不管一個男人怎麽樣山盟海誓,甜言蜜語,沒有了心疼,就沒有了愛。心疼對方,才是真正的在乎。閨蜜的性格忒鋼,急起來不近人情。有點像男人。嘴狠,說話做事從來不給對方留任何面子。兩人一吵嘴,他們便可以一兩個月不聞不問,互不理睬。回家後兩人就這樣不理不問的過了一段。

閨蜜心煩,喜歡到我這訴苦。 我勸過她,多包容對方,畢竟離開這麽久,多給對方溫暖。雖說你不能要求一個男人養著,還給你面子。即使你能夠養活自己,生活上不依靠他,但也不能忽略自己的家人甚至把丈夫給踏在腳下,讓他天天仰望你。連心疼都沒有,這樣的婚姻不會長久。婚姻的紐帶是精神的共同成長,互相扶持幫助。除了不離不棄的默契,還有刻骨銘心的恩情。

就這麽著,閨蜜反反復復的煩愁。三年後,終于她沒聽我的,離婚了。而且還是她自己主動提出來的。

在閨蜜短短離婚後的一個月後, 她的前夫立即結婚。新娘還是未婚姑娘。這一著,閨蜜差點給氣瘋了。她給我訴苦說,那一段,她差點得了憂鬱症。她反復數落著她前夫的不是。直到一段不斷的時間,閨蜜在慢慢恢復底氣。我慢慢也給她灌輸了一些看法,和她在婚姻中偏頗看法不同的另外從男人角度看婚姻問題。她逐漸有些醒悟。但長久以來形成的剛愎自用的脾性始終變不了。

好女人都會裝傻、撒嬌。就像一隻粘腳的貼心棉襖。我在我閨蜜的身上從來沒看見過。在後來我問過她,以後準備找個什麽樣的?她在心情好的時候也說實話,說想找個愛自己、對自己好的。但更多時候,她挺灰心喪氣,說這一輩子不打算再結婚了。她後悔的說,她用整整十年時間買了個試婚,我感覺潛意識裏她比較清楚知道她自己的個性才說出這樣的話吧。

從我閨蜜失敗的婚姻裏我看到了驚濤駭浪的婚姻。十七八歲的時候,我們不管怎麽過,怎麽在意,都總是會把青春過得亂七八糟的。可是一旦走入婚姻的殿堂裏,兩人除了激情外,心疼才是讓婚姻繼續下去的良方。

當你被半夜震耳欲聾的的雷聲驚醒時,瞅見那扯得忽閃忽閃的閃電。當你輕聲喊身邊人的名字,他一把攬過你,叫你別怕;當你生病剛好就用冷水,他生氣大聲責怪你不懂愛惜自己;當你撒潑痞著他時,他也不生氣反而笑;冬天當你冰冷的腳從來都是他這個熱水袋主動幫你捂熱時;有好吃的他總是給你留著一口;他比你想象中更加孝敬你的父母;他有目標為你打算計畫好你們的未來…等等這一切才是真正的心疼,是婚姻中最不可缺少的一環。激情這個東西隻能一時,以後長久維系的除了靠女人的自身魅力外,還有就是這男人的情份值得女人為之犧牲自己、付出所有。

在婚姻生活裏,男人都喜歡讓他輕松的女人,所以女人還得有些智商。有閒話說男人都喜歡傻乎乎的女人,其實那是裝傻,不是真傻。忒認真的女人不討人喜歡。因為我們永遠不可預知將來會發生什麽,所以女人還得在男人有可能掉下來的時候,隨時托住他。因為你是他的精神支柱。

歷史上這樣的重大人物不乏其數。蔣介石有了毛福梅對他忠心耿耿,“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的毛福梅盡管都已經給將中正留下了子嗣,還不是最終落得離異的下場。在納妾姚冶誠、陳潔如後,蔣最需要的還是宋美齡。原因是毛福梅是舊時的“小腳”女人,而宋美齡從小受到過良好的教育、一口流利英文,再加上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是蔣得力的外交助手。所以說心疼的前提是你值得他付出。

男人都是精于算計的物種,他絕對會計算好你的身價,你們相互合適不合適、能不能在一起。別指望你把自己搞成一傻大姑,電話抒情、賣賣萌吃個飛醋或者上上床,他就會感恩戴德的對你心疼。即使有些同情,那得多麽價廉。有那時間,還不如去吃吃街對面婆婆賣的牛肉餅。就算路過路過吧。

生活並不苛刻,沒人在乎你的感情問題,也沒人在意你的約炮失身。都21世紀了,這種問題還算問題嗎?不過你首先得考慮兩個腦殘問題。一是你配玩得起嗎。即你輸不輸得起?做好最壞的打算,即使上完床出什麽意外,男人突然失憶變心或者你老公捉奸在床,你得挺住了。笑著說“就這樣了,你看著辦吧”;二是這個男人配不配你上。他的各個方面你總得圖一樣吧。如恰巧兩情相悅,互不相欠。這樣挺好。永遠別想他不珍惜你怎麽辦,他萬一不喜歡你的孩子怎麽辦,他不想結婚怎麽辦…

所以,你自身夠好才有他的心疼付出。男人的心疼是做出來的,猶如溫情脈脈潺潺的流水。凡嘴上說出來的。你就當聽聽曲解悶,不必當真。更不必怨恨和內疚。當然,連說都沒說的,遠隔天邊扯犢子的,你就不必考慮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