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長大以後,你悟出過哪些不一樣的道理?

從小我的父母就教導我做事要勤奮,“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我爸爸經常掛在嘴邊的話,這句話也是我一直奉為真理的一句話,並且一直這樣做。

但隨著年齡的成長,經歷了很多人,很多事之後,我對這句話有了新的理解,這句話隻是對了一半,因為它缺了前半句,這句前半句我很少聽人說,就是“選對方向”。

青嵐

2 不要浪費時間在違背本性的事情上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你不擅長,和你本性相違背的東西上,內向者不用假裝外向,外向者也不用故作沉默,做你自己就好,相信我,一個心眼不壞,有能力,並且懂禮貌的人,走遍天下都不怕。

徐無鬼

不要拉低自己的底線,不要在灰色地帶遊走。有的時候你會遇到一些拉低自己底線而獲得一些利益的人。他們看似沒有付出什麽代價就得到了一些本不該得到的東西。好像壞人也並沒有收到懲罰。但壞的行事手段,會加大壞的結果出現的概率。一次兩次三次,也許誰都沒發現。十次八次九次,次次幸免于難怎麽可能?

同樣,做好事也是一樣的道理,也許一次兩次三次你並沒有獲得什麽好處。十次八次九次,做的越多,概率越大。你會更容易遇到幸福。

璉二爺

國小國中高中,老師都會告訴你不要偏科。但是,等長大了,競爭力卻往往就在偏科上,這時往往就得偏科,在某個點做到特別突出,做到極致,會發現眼前是一片海闊天空。

偏科,大概是所謂「專業主義」。所以該偏科的時候一定要偏科,那個時候發現自己不偏科往往就是問題,註意,這個「以後」通常是指大學及以後,往往這就是核心競爭力。

馬力

3 身心健康,身在心前

其實“性格好”“講道理”“善良”往往是身體健康精力充沛的人才有資格擁有的品質。

和人一起爬山,有人兩步就嚷嚷累,不一定是他毫不在意出遊的氣氛,可能是他身體弱容易覺得累。這時有人接過他的包就扛在自己肩上,固然是這人慷慨相助,但也是他體力充沛,以至于不覺得幫人拿個包有什麽了不起的。

我以前覺得隻要努力,就可以意識集中,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溫柔地對待任何自己想要溫柔對待的人。但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我發現,控製情緒的難易程度和身體狀況是息息相關的,意志力能解決的問題比我想象中的少得多。

身心健康,身在心前。正在經受身體痛苦的人很難保持內心不扭曲。

張斯托羅夫斯基

4 唯有行動才能緩解焦慮

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沒準備好,想等自己做好充足的準備,認為完美了再行動……

于是……

“再背幾天單詞再刷真題吧……”

“再思考一會兒再回答問題吧……”

“再瘦白美一點再去見他吧……”

“再多存點錢再出去玩吧……”

……

等一等,等一等……

然而沒把握住的東西就這麽溜走了。

沒有什麽最佳時機,去做就是了。

根本一步也沒邁,卻一味地空想猶豫焦慮隻會讓自己陷入無盡的死迴圈……

當你真正開始做的時候,自己會慢慢發現問題的,修正它改善它,一切都會越來越好吧~

畢竟,時光不逆轉,一旦消逝將永不回頭。

萌酥

5 錢真的很重要

錢真的很重要,你自己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過點視金錢為糞土的逍遙日子自然容易。

但等你遇到身邊朋友遇到危難非錢不能解決而你愛莫能助時,或者遇到和你相親相愛恨不能私定終身的姑娘而她媽媽要有房有車你卻連首付都拿不出時,再或者你心愛的姑娘想出去旅遊都願意和你AA了你卻還是出不起錢,你會悔當初的。

你20歲處于這種境地,一句“莫欺少年窮”就可以成為你的堅實護盾;但你如果35歲還如此,你找什麽理由,在現實面前都顯得蒼白無力,你說服得了別人,卻緩解不了困境。

別因為你今天的不努力,讓以後愛你的人因為金錢而遭受考驗。不是別人愛財,隻是有時候生活離開錢不行。

Justin Lee

6 善良很少能真正解決問題

面對困難和矛盾,最後解決問題的往往不是最善良的人,而是最冷靜理智、不卑不亢的人;善良和理智本身不沖突,但在面對問題時,首先“運用”善良作為解決問題的武器的人,往往很難保持冷靜和理智。

曾加

與和顏悅色,好言好語相比,適當給對方一些壓力,更容易得到想要的結果。

mu peng

好為人師是人的通病,同情弱者來尋求一種自我的高傷感也是一種通病。但是真相是,很多弱者,他們失去了變強的能力,你真的給予他們的尊重他們不會記掛,他們拒絕改變,很多時候寧願做一個寄生者,你真的幫他的時候,一些人甚至會認為你另有所圖。

磐僧

7 有些事沒必要爭對錯

事情沒必要一定爭出個你對我錯,你死我活。

父母嘮叨這個那個,沒必要和他們爭,越爭越氣。左耳聽右耳冒就好;

同學和你爭某件事情的對錯,不必鬧得臉皮撕破,不歡而散。你贏了,又能怎樣?

心裏明白的,不一定要說出來,有時候沉默是最好的應對方法。

心如明鏡,外圓內方。

ho Ec

8 都是自己的選擇

1.每天可能出現的不開心,大約有60%都是因為沒吃好或沒睡好,剩下的40%大多是因為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2.錢一定要花了才是自己的。

3.想要改變之前必須先要學會的是接受。接受殘酷,接受陰暗,接受然並卵,接受所有與期待相左的不美好。否則,一切對世界硬著脖子作出的苦大仇深和負隅頑抗的姿態都隻是虛張聲勢。

4.有時候並不存在那麽多的逼不得已和情勢所迫,說到底,都是自己的選擇。

佳同學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有答案,

不是所有的矛盾都會解決,

不是所有的道歉都被諒解,

不是所有的分離都曾告別。

(黃小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