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女追男,又何妨

作者:田春雨

女追男,又何妨

沒守住白菜地

大學報到那天,我們接到通知到教學樓1314教室開班會。站在教室門口我迅速掃視一圈,目光鎖定在倒數第二排靠窗位置的男生身上,帥氣的他擁有棱角分明的側臉和難掩稚氣的笑容。

同學們的自我介紹,有上來就秀肌肉的,有長篇大論做家鄉形象大使的,也有一展歌喉表演才藝的,還有留過洋簡歷壓倒一片的……終于那個帥氣的男生走上台,他低著頭,左手插進蓬松的頭發抓了兩三下說:“我也沒有什麽特異功能,喔,不,是特殊才能,我喜歡彈吉他,認識你們很開心!”放好話筒離開講台後他又跑上來說:“對了,忘記說了,我叫楊銘。”全班哄堂大笑。回到宿舍,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聽著窗外的蟬鳴,我想我有喜歡的人了,他就是楊銘,我的楊先生。

雖然我是資深的起床困難戶,但一想到上課可以見到楊先生我就不賴床了。我踩著上課鈴聲飛奔進教室,坐下後我展平衣襟的每一個褶皺,理順每一縷劉海,然後用我雷達般的雙眼搜尋著楊先生的信號,但是,沒有接收到楊先生的一點點信息。我意識到:他逃課了。一整天他都沒有出現在我的視野裏。

晚飯我坐在楊先生好友胖哥旁,故作隨意地問:“今天怎麽沒看見楊銘,他逃課啊?”胖哥一邊啃著雞腿一邊說:“不是,他忙樂隊的事去了。他想組樂隊,缺吉他手,正著急呢。”“胖哥,我有點吉他基礎,你看我行不?”胖哥的鼓打得有模有樣,所以我料定楊先生組樂隊鼓手鐵定是胖哥。“嗯,行,我跟他說說吧。”“好咧,胖哥出馬肯定沒問題。”我拍了拍他厚實的肩膀,離開了。

接下來我瘋狂練吉他,練得我一抱吉他室友就邊扔枕頭砸我邊吼:“趕緊睡覺!”不知道是我真的有長進還是楊先生一直沒找到合適的人,反正我成功加入馬頭樂隊,潛進了他的生活。不得不說楊先生真的很忙,他忙得不好好吃飯,所以我每天早上在男生宿舍樓下徘徊,把買好的早餐拿給他。“又來晨練啊,有沒有順便給我帶早餐啊?”他邊說邊接過早餐,似乎一切順理成章。

考試前我為楊先生整理各種復習資料,還拉著他去圖書館刷題。這天我給他打電話叫他起床,他居然第一次沒有馬上掛掉。我遲疑地“喂”了幾聲,傳來他輕快的聲音:“我早起來了,你等著,我馬上下來。”不一會兒一抹白出現在我的眼前,在陽光下晃得我睜不開眼。“好端端的穿什麽白襯衫!”去圖書館的路上我抱怨著,其實他穿著很帥。楊先生身上有一股陽光的味道,甜絲絲的,讓人忍不住想要深吸幾口。進門前他拉著我神秘兮兮地問:“你覺得我今天有什麽不一樣嗎?”“比平時更憨更神經。”我滿不在乎地說。“你到底是不是女人?都沒有第六感!我戀愛了,你沒發現?還說是好哥們呢!”楊先生飄然而去,我一整天都渾渾噩噩。在我嚴防死守下竟然還是讓別人鑽了空子,我努力了這麽久他竟然當我是哥們,強烈的挫敗感撲面而來。我病了,一連三天都倒在床上。楊先生沉浸在戀愛的甜蜜中,“哥們”被拋到九霄雲外。“守了這麽久的白菜地居然讓豬拱了。”我無論如何也不能原諒自己,第四天我梳妝整齊決心見一見那是“一頭什麽樣的豬”。

汝乃吾意中人

剛進教室,我就被一架紙飛機擊中,胖哥連連擺手說sorry,把我拉到一邊噓寒問暖,然後指著不遠處,我看過去,笑得燦爛如花的楊先生,和拱了我白菜的“豬”。但我不得不承認人家其實是小白兔,溫柔可愛嬌俏可人。無奈,我隻得繳械舉白旗了。

此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我沒有參加樂隊的常規訓練,也不再晨練順帶送外賣,更不提供考前的刷題服務了。

那天半夜零點,手機的振動把我從睡夢中驚醒,胖哥說:“楊銘喝多了,你快來看看吧。”“什麽?”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楊銘失戀了,你快過來吧,就在學校門口他平時駐唱的那個酒吧。”我頓時清醒,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就出門了。等我到了酒吧,楊銘認出我說:“哎,你來了,你不是整天躲著我嗎?現在來看我笑話?”我二話不說扶他出了酒吧,等他吐過了,我把他帶到操場邊的長椅上,等著他清醒。不知道什麽時候,我歪在長椅的扶手上睡著了,突然被楊先生的大叫驚醒:“你說,那個胖子到底哪裏比我好?她偏說打鼓的人看起來比較性感,彈吉他的怎麽了?”“彈吉他?彈吉他的帥啊。”我沒精打採地說。

“那你覺得我帥嗎?”

“帥啊,你最帥。”

“那你喜歡我嗎?”

“喜歡啊,一直喜歡。”

“那我們在一起吧。”

我頓時清醒過來,摔坐在地上。楊先生蹲下來慢慢靠近我,我緊張得不能呼吸,怕一點微弱的氣流就會把他嚇跑。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他把我拉起來,我們各自回了宿舍。

第二天,大家被窗外呼嘯的風聲吵醒。洗漱回來我看見了楊先生發來的簡訊:大風藍色預警,多穿點。我手指迅速敲擊傲嬌地回復:吾非汝心上人,無須掛懷。螢幕再次亮起:汝乃吾意中人。那一次我真的體會到了什麽叫興奮得快要飛起來了,倘若地球引力不是如此之強,我想我已經在太空漫步了。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我可以理直氣壯地給他送早餐不用拿晨練做借口,我可以明目張膽地在他資料夾的第一頁放上我的英語滿分作文,可以在馬頭樂隊享受吉他首席的位置……周圍人都說我這個女友當得太沒志氣,作為女生完全沒有享受寵愛以及呵護。但對于我來說這樣陪在他身邊足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