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你討厭的不是田樸珺,而是一百分女孩

作者:艾小羊

 
田樸珺與王石米蘭選婚床的新聞一出,各八卦公號都炸鍋了,盡管有些黑得優雅,有些黑得克製,有些黑得漂亮,但幾乎是又一輪的“黑田”浪潮,她成名前,在汶川地震時,聲稱要將自己未畫完的素描拍賣捐出的舊微博也被翻了出來,她在這條情意滿滿的微博上配了若幹張自己風情萬種的寫真照片。

其實田樸珺有很多優點,能吃苦、情商高、口才好,整合資源本領一流,見過本尊的人都說她比上鏡漂亮,才華也有一點,雖然演戲一般,畫畫一般,寫作一般,但難在樣樣都能拉出來見人。

然而,討厭她的人為什麽那麽多?

仔細想想,我們那麽討厭這個特別能幹的姑娘,祝她心想不事成,是不是因為她特別像我們身邊那種一百分的女生?

這裏所說的一百分,與學生時代的一百分可不同,如今的一百分是全方位的。

第一,你要漂亮,不管用什麽方式都要漂亮;第二,你要有才華,最好能歌善舞,熱愛文藝,並且get住三項以上的文藝技能;第三,你要獨立,不管這種獨立是不是真實存在,你一定要做出獨立女性的姿態,不依靠任何男人,反倒是任何男人都想向你靠近;第四,你要有強大的朋友圈,城中有頭有臉的人物都是你的朋友,他們都想幫助你,但你是不是接受幫助要看心情;第五,你其實從沒有犯過錯誤,即使有過失誤,那也是別人對你的誤解造成的。就像田樸珺無數次提起的她被中戲勸退一事,盡管她承認是因為外出接拍廣告,缺課太多,但她說“缺課的人很多,是我自己那時情商太低,不會做人”,巧妙地把責任轉移給了世風日下。

一百分女孩時時刻刻強調自己與普通女孩一樣,卻總在這種強調之後,話鋒一轉,比如你穿Zara,我也穿啊,價值便宜,款式時尚,但是,你有我這麽好的身材嗎?並且我還不是累得像狗一樣健身得來的,而是吃得特別多,尤其愛吃紅燒肉,卻依然瘦……

這樣的感覺是不是特別容易讓人絕望?

如果你問一百分女孩,你怎麽能夠光吃不長肉,你怎麽能夠這麽獨立,你怎麽能夠有這麽強大的資源整合力量,你怎麽能夠把一個地產大佬搞成你的男人?她隨手就能端出來一碗質量上乘的正能量雞湯:因為我不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我隻做我自己,記住我的話,別在意別人對你的眼光,別在意別人對你下的定義,That’s bull shit(那都是胡說)!

你按照她教你的方法試試,說不定第二天就被老板炒了魷魚,並且你隻能恨自己天資愚鈍,因為人家說的明明很有道理。

從理智上,我們都知道沒有一百分的人生,當一個人需要表現出自己的人生就是一百分的志得意滿時,他需要戴上面具、說點假話,即使我們暫時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但就是覺得這裏面有什麽東西不太對勁,這種好奇心甚至能激發藏在我們身體裏的惡之花,以至于我們喪失理智,千方百計想要打破他們一百分的神話,為此不惜懷疑一切,成為令自己討厭的嫉妒鬼、毒舌婦。

那些無視田樸珺身上無數優點,無法冷靜客觀地評價她的努力的人,有些恐怕也是被她逼的。

一個人,真的不能表現得自己無所不能,全身上下無死穴,更不能24小時都打了雞血似的正能量滿滿,總要給別人留點活路,在這個世界上,誰又沒有努力地生活過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