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人生要耐的住寂寞

人生,要耐得住,寂寞

這是一個寂寞流行的時代,每天都有無數的人在寂寞中迷茫與痛苦,隻是他們不懂得寂寞的含義。其實寂寞是一種不湊熱鬧、不趕時髦、不追風潮的生活境界與生活方式。那些迷茫與痛苦隻是庸人自擾罷了。

珍珠,因為耐得住寂寞,才得日月精華,終成天寶;曇花,因為耐得住寂寞,方能含香蘊秀,絢爛奪目。

人生如此。隻有耐得住寂寞,才經得起歲月的繁華;

因為耐得住寂寞,才扛得住世俗的誘惑;隻有耐得住寂寞才守住心中那份幸福;因為耐得住寂寞才能成就事業的功成……

人生,是一首承載寂寞的樂章,我們從寂寞中走來,也終向寂寞中走去;寂寞是一種心境,淡雅而不失其魅力;沉靜而蘊含著哲理。因為有了寂寞心底的塵埃才得以凈化,靈魂的污濁才得以洗滌,良好的心態才得以造就。

夜,靜謐。孤單總是毫不留情的來襲。

心,空蕩蕩的。沒有一絲色彩,慢慢的明白了——原來這種感覺叫寂寞。

人生難免寂寞時,面對寂寞,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也不盡相同,有人品味著寂寞的美,在寧靜致遠中感悟人生;有人沽酒買醉,呼朋喚友鬧喧嘩;有人黯然傷神,淚眼婆娑獨銷魂。在這紛擾喧囂的社會,人心太多的浮躁,隻有懂得寂寞的人,內心才有一份寧靜。

耐得住寂寞,才經得起繁華。

面對曲終人散的落寞,傷感便接踵而來,繁華與寂寞都是人生的過程。我們要有勇于面對繁華的格局,也要有沉淀寂寞的胸懷。由于寂寞,心可以變得豁達,眼可以更加明亮,思想才得以升華。不必留戀過往的璀璨,這樣才能走向真實的自我。

愛與寂寞相伴,何以安慰那曾經的滄桑。

寂寞如影隨形而來,此刻,沒有悲婉,隻是淡淡的化成了一首心曲,在風中、在雨中若隱若現……

愛一個人有多苦,隻有自己知道;一個人不寂寞,想一個人才知道什麽是寂寞。

昨天,隻能拿來懷念,緣起緣滅,彈指一揮間。我寧肯守著一份寂寞,也不願在光陰流逝後,淚流滿面的去憑吊一場風花雪月的往事。那份滄桑,已是曾經……

成長,就是在寂寞中蛻變;寂寞的成長,無悔的青春。

成長,是人生的旅程,也是一個不斷自我反思的過程。在一幕幕的回眸中,我們了解了自己,也看清了未來的方向。人的一生總有一段甘于寂寞的日子,有過失戀的哀痛,有過學習、工作不如意的煩惱。當我們走過青春,享受著甜美或憧憬著未來的時候,別忘了自己,在那些寂寞的日子裏的所感所想。當我們真正懂得了什麽是寂寞,而寂寞已成為生命的一部分,人生,由此走向了成熟。

寂寞與幸福。耐得住寂寞,就會發現幸福。

度過黑夜的人,才知道光明的可貴;經歷過寂寞的人,才會了解真正的幸福。

做一個耐得住寂寞的人,朝著自己的目標而去,去完成,去做到。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機遇,給耐得住寂寞的人;

成功與輝煌是慢慢熬出來的。

通往成功的路,處處是錯失的機會。機會隻敲一次門,隻有那些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在機遇來臨時,將它牢牢抓住。成功與輝煌,從來都隱藏在寂寞的背後,成功從來隻屬于耐得住寂寞的人。古往今來,凡成就偉業者,多經歷磨難,忍受寂寞,矢志不渝,才功成名就……

多少次,我們尚未了解寂寞的真諦,就急于拋棄它,以至于同時把成功拋棄;

多少回,我們因耐不住寂寞,而選擇了一條熱鬧的旅途,最後失敗又失敗……

耐得住寂寞,其實,是一種心境,一種智慧,一種精神內涵。寂寞不是一首悲歌,而是一條不疾不徐向前流淌的江河,在迂回曲折中孕育著人生真正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