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患難與共見真情,風雨同舟真知己

 真心對我好的人,其實我都知道,原諒我不會表達;欺騙我感情的人,其實我也明了,隻是我不願揭穿。我隻是裝糊塗,不是真糊塗,挑明了連普通朋友都沒得做;我隻是不計較,別當我好欺負,較真了我也那個沒功夫。我可以很火熱,也可以很冷酷,取決你對朋友真誠的態度;我能夠很執著,也能夠很灑脫,要看你對感情用心的程度。掏心掏肺的付出,不是換來一生知己,就是換來一身傷痕;傾心傾情的守護,不是得到一份真情,就是得到一次教訓。

 對我認真的人,我還他一輩子的感恩;傷我誠心的人,我會關上熱忱的心門。在乎我的人,我會加倍在乎;冷落我的人,我會不屑一顧,時間是一雙慧眼,把好人壞人一一分辨;歲月是一場考驗,把真情假意慢慢提煉。再美好的誓言,也有現實幫我戳穿;再熱情的敷衍,也有感覺讓我體驗。你若對我認真,我必還你情深;你若傷我誠心,我就立刻轉身。

 許多人非要等到離開以後,才知道何等重要;許多情必須要到失去時分,才明白對你最好。曾經在你眼裏微不足道,熱情的陪伴被看作廉價的討好;也許在你心裏沒有一席之地,貼心的惦念被看成多餘的打擾。願意一再遷就你的人,不是沒有脾氣,而是舍不得你;能夠一直原諒你的人,不是沒有委屈,而是不想失去。再痴情的人,也怕不被珍惜;再執著的心,也怕沒人在意。

 從熱情似火到無情冷漠,不是一天所迫;從真心在乎到無心陌路,不是一人所為。別等到物是人非,才想起什麽是真的愛;別等到鬥轉星移,才明白什麽叫回不來。你可以錯過了風,錯過了雨,但不要錯過了人心;你能夠失去金錢,能夠失去地位,但不要失去了真誠。忽略了很在乎你的人,是你的疏忽;冷漠了對你火熱的情,是你的失誤。一件東西手拿累了,自然會放開;一份感情心等涼了,自然會離開。緣分來之不易,請珍視珍惜;感情不要隨意,請真心真意。

 牽了手的朋友,就會一生一起走,沒想到半路就走丟;我以為用了心的感情,就能一輩子相守,沒料到中途就分手。我覺得緣分可遇不可求,再多的理由,也不能是離開的借口;我覺得朋友能共濟同舟,再大的風雨,也不會是撒鹽的傷口。走了這麽久,終于承認有些人,不是我想留就能留得住;時光匆匆流,到底明白有些情,不是我在乎別人就會在乎。這些年我看透了,執著了不該執著的情,傷到了自己,不如趁早放手;這些年我懂得了,留戀了不應留戀的人,卑微了自己,不如早點忘記。

 即使百般舍不得,要看到底值不值得;縱然萬分放不下,有沒有等同的報答。一個人的念念不忘,換不來兩個人的重歸于好;一顆心的戀戀不舍,得不到兩顆心的破鏡重圓。曾經我認真了,現在我真認了:感情的傷痛是用來領悟的,人生的經歷是用來成長的。原先我做錯了,如今我真懂了:對我好的人我會加倍對你好,對我不好的人憑什麽對你好。為失去的感情苦苦困擾,真的沒必要;為傷害你的人丟了微笑,實在不需要。感情若是很重要,不會輕易就丟掉;朋友若是很要好,不會隨便就刪掉。

 你的朋友很多,追隨到底的人寥寥無幾;說在乎你的人不少,但能等得起你的人沒有幾個。多少人,來時熱情去時絕情,無聲無息漸行漸遠;多少情,不道今生不言永遠,深情默默一直陪伴。患難的時候,誰為你流血流汗,肩並肩一路向前;風雨的時候,誰為你提心吊膽,心連心一成不變。歲月帶走了虛幻的擁有,留下的才是真正的守候。患難與共才見真感情,風雨同舟才是真朋友!生命中多少人,得意時靠前落魄時跑遠,能同甘不能患難;感情中多少愛,相愛時浪漫不愛時厭倦,能牽手不能長久。

走散的緣分,有時猝不及防;絕情的離去,有時留下創傷。如果能讀懂人心的偽裝,就不會有那麽多,人前是兄弟,背後放冷槍;如果能看透人心的善變,就不會有那麽多,謊言的多遍,人性的不堅。時間的沙漏不停的流,誰又能走誰又能守。誰是死心塌地,誰是虛情假意;誰是始亂終棄,誰是不離不棄。看人不能看表面,日久必現原形;品情不要品隨行,落難才能見情真。患難與共見真情,風雨同舟真知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