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愛情、事業與完整的人生

愛情與事業,是人的一生中密切相關的兩個重要方面。愛情給人以美好的生活,事業給人以前途和光明。如果把人生比作搏擊風浪的航行,那麽事業則是隻船,愛情則是船上的帆,二者將合力把你推向事業勝利的彼岸。

一個有志氣、有抱負的當代青年應把事業當作生命的寄托,以事業當作人生的最大樂趣。愛情隻有同事業聯系起來,才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愛情的真諦決不是花前月下長板登上的嘆息,決不是雙雙漫步于林間小路上的浪漫。更主要的是,在共同理想、共同事業的道路上攜手前進。隻有建立在事業上的愛情才是牢固的。

真正的愛情是摧人奮進的。隻有當一個人覺得愛情能使他更加熱情地投入到工作與學習中去時,他才會體會到愛情的幸福。而且,“愛情至上”會導致人生迷航,愛情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有句格言說得好,“有愛情的生活是幸福的,為愛情而生活是危險的”。如果說愛情是一朵鮮花,那麽它隻有扎根在事業的沃土裏才能竟相開放,鮮艷奪目。若把愛情看得高于一切,那不僅會破壞愛情,而且很容易葬送人生及事業。被稱為“俄羅斯文學之父”的偉大詩人普希金,就是為了追求莫斯科第一夫人娜塔利亞,與一貴族決鬥最終而飲彈身亡,毀滅了輝煌的事業與人生。真正的愛情是能夠喚起雙雙沖鋒出擊的號角和戰鼓,可以凝聚成戰勝人生各種困難的無窮力量。

最後,我要說,我們每個處在戀愛中的年輕人,都應全力一赴的奔向事業的戰場,千萬不能為了一時的浪漫而暈頭轉向,什麽是浪漫,浪漫就是慢慢的浪費時間。我們都應該認識到,愛情隻能從屬于事業。

愛情與事業……你會選什麽?

你覺得有了穩定的愛情以後,才會有輝煌的事業,還是

有了輝煌的事業後,才有愛情可言?

如果要你放棄愛情,去追尋事業,或者

要你放棄事業,維護愛情,你會放棄什麽?

你會選擇建立你的豐功偉業,而放棄一切,

還是選擇一生中唯一的真愛?

有人說,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功成名就更重要的,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了留下光輝的名字,就算是叫他放棄一切來達成目的也在所不辭,什麽愛情、親情在他眼中隻是過眼雲煙,完全可以置之度外!

又有人說,這個世界上,親情,感知才是最重要的,隻有那些有著幸福家庭的成功人士,他們才是成功的人,而相反那些為了追求物欲,追逐名利的人,通常會迷失了方向,權利越大,貪欲也越大,最後人在追逐事業顛峰的過程中,沒有了感情,親情,愛情,最終走向了罪惡的深淵!

當然,每個人都有他們的人生態度,我們不知道孰對孰錯,但是每一個人,都會有他們的選擇,假如在你生命最緊要關頭,要你放棄一樣,你會如何抉擇?

我相信二者可以兩全。

在某一方面稍做犧牲,使二者平衡,是一個成功人士應有的表現。

缺少哪個都是不完整的成功和不完整的人生。

雖然現實中有不少這樣的例子,但我不認為他們是成功的人:放棄真愛的是自私的,最後的結果是空虛;放棄事業的,如果從此再無建樹,除了愛情一無所有,那最後的結果是使兩個人都為生存而奔波,少了愛情應有的浪漫與甜蜜,另外,你忍心讓她和你受苦嗎?

所以我們應當更加成熟更加睿智,努力贏得應有的事業(不需要多麽成功,隻需要達到自我的提升)和得到與守護應有的真愛(不需要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合適的),這才是完整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