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隻道情深,奈何緣淺!

“人生如之如初見,何處秋風悲畫屏。”彼岸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此去經年,誰伴誰天涯海角?隻道是情深似海,奈何緣淺于此。你說“我們在最美的季節相遇,卻沒有在最美的季節相戀。”我說“情深與此,奈何緣淺!”隻道一聲君安,勿忘。

有些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在一起,但可以在心裏藏一輩子。你問“如果我們能在恰當時間,恰當的地點,恰當的場合,相遇在一起,會不會在一起相戀?”

“時光恍若隔世,或許會吧,隻是沒有如果!”我抬起頭,仰望著星空說。

淚光滑過你的臉頰,在夜空發黃的燈光照耀下,顯得晶瑩剔透,“我懂了!”你轉過身,背向著我說。

此刻的我竟無言以對,你不會理解當我們彼此沉默時,我的那種失落與寂寞。我一直都是一個情深的人,卻為何如此無語?原來“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恰到好處,也不是所有的緣分都會善始善終。千般追憶,萬般尋找,無非是渡一個“情”字而已。”

紅塵阡陌,或輕顰一笑,留下幾世追尋;登高憑欄,或黯然神傷,獨望鏡花水月。我們有時候會不停地埋怨,埋怨世界紛擾,你希望我能帶你逃離這個地方,尋一片凈土,看花開花落,左手握著幸福,右手帶著希望出發,邊走邊看風景。我尋遍天南海北,問盡天涯末路,卻茫然若失,原來這個世界太妖嬈,我不知何處是歸路。

我們走在寂靜的路燈下,身影或長或短,一片片樹葉緩緩落下,輕輕輕吻著大地,有些痛!錦瑟年華,一曲離殤撥斷了線,惜流年,可曾相約天涯路踏遍春夏秋冬?我牽著你的手,漫步在筆直又漫長的林蔭道下,月色暗淡,枯藤昏鴉,恍若走過幾世迷離,穿越幾世的滄傷。

佛曰“有緣相聚,有緣相識,有緣相見;無緣不生,無緣不滅,無緣不散。一切皆是因緣和合,惜緣,了緣,一切隨緣。”感情猶如秋風,你看不到,卻能感受得到。

一輪圓月等待了千年,卻不能與陽光相遇一次;一曲琴弦彈奏了千年,仍未識高山流水之音。月灑灞橋,月如鉤,勾斷了幾世的魂牽夢縈;小舟橫溪,笛聲殘,擾亂了幾束的青絲華發。

隻道情深,奈何緣淺?此一世,雖不能相守天涯,卻道回眸凝首望君安;此一生,縱千山萬水相隔,亦想暗香幽袖添西樓。

 紅顏易去,煙花易老,在來去匆匆的路上,感謝我們曾經為彼此留下了最美的記憶,這記憶永藏心間!隻道一句“向來情深,奈何緣淺。”此一世,隻願君安,便相忘于江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