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我們都在卑微的愛情裏努力地愛著

 

夜開始深了,雨開始落了,窗外的風開始吹拂了,思念的心開始飄遠了。

——題記

在愛的旅途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尋找著屬于自己的方向,一旦認定了,然後拼盡全力為了心中的遠方踏上追逐愛的終點,希望有一天可以遇見一個人,抵達愛的彼岸,修成正果。

愛情的最初開始總是卑微的,卑微到不敢靠近喜歡的人一步,卑微到掉進孤獨的塵埃裏。最後,要麽在卑微的塵埃裏,開出燦爛的花朵;要麽在塵埃的卑微裏,成為另一顆不起眼的塵埃。

世界這麽小,一個不經意我們就遇見了,從此,再也無法逃離彼此的視線。世界卻也這麽大,一個不小心我們就走散了,然後,再也找不到你的足跡了。

到了一座城,遇見了一些人。愛上了一個人,傾盡了一世情。如果一個人是愛的開始,那麽兩個人會不會是愛的終點?如果愛的故事最初是你,那麽最後的結局會不會是我們在一起?

有些人為了你甘願上刀山,下火海,卻還是贏不了你的心,因為內心不喜歡。有些人明明與你萍水相逢,你卻一見傾心,心甘情願為他赴湯蹈火,因為動了情。

卑微的愛情裏,總是不達人意。你喜歡的人,不一定也喜歡你;喜歡你的人,你也不一定喜歡,茫茫人海裏,可以遇見一個互相喜歡的人真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喜歡用矯情的言語描繪著愛情和旅行。是你的情話太動聽,還是你的蜜語太矯情,自己終究擺脫不了你描繪的風花雪月。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匆匆一別之後,如今卻隻不過是一場虛無縹緲的過眼雲煙。

多少深愛的戀人敗給了無盡的殘酷現實裏,多少唯美的愛情輸給了無數個孤獨的寂寞夜,多少次望著窗外無邊的黑暗天際,回頭發現身邊卻少不了一個深愛的你,沒有你陪伴的日子裏,內心顯得特別的孤寂,不是因為離不開你,隻因在最需要安慰的時候,身旁少了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在最需要溫暖的時候,少了一個愛的擁抱。

說什麽相濡以沫,談什麽天長地久,在還可以戀愛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地愛著,在還堅信著真愛無敵的時候,就拼命地為愛努力堅持吧,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我們會不會分開;誰也不敢肯定下一秒,我們會不會失聯。如果還能好好深愛著,就拼盡全力地在一起。如果不能好好在一起,那麽唯有選擇遠離彼此。

許多時候,在得不到的愛情面前,我們都喜歡勸自己去將就,然而將就的結果最終隻能是傷了別人,痛了自己。很多人都是這樣,心想著既然不能選擇自己的最愛,為什麽不選擇最愛自己的呢,矛盾一旦觸發,結果對誰也不好。

愛情從一開始就沒有誰對誰錯,一個人的時候怕孤獨,兩個人的時候怕辜負。戀愛從一開始就沒有誰是誰非,一個人的時候想兩個人,兩個人的時候想一個人。愛是一種代價,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承受得了的,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承受的。

有些人,不是你想喜歡就一定可以愛上的,不是你想忘記就一定可以不再想念的,在愛的死胡同裏,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出去的路,也有那麽一些人甘願困死在胡同裏,為了愛,孤獨地獨自等待。

後來,我終于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隻是,你早已經不是當初的你了。原來,我們都已經回不去了,愛情也已經來不及了。

有些人,越是靠近,越是忍不住再靠近一點,但當走得太近的時候,怕有話想跟你說,卻又說不出來,那種欲言又止的感覺是這般的讓人糾結不已,其實更加害怕的是你有話想和我說,我卻不知道怎麽回答。

在走過的年輕生命裏總有那麽一些人,會在不經意間想起,念到,萬千憂思填滿了心頭情愁,繁華流年落得個寂寞煙花,我愛你,隻是已經來不及跟你說一聲我愛你罷了。而接下來的日子裏,願你我都可以微笑前行,為愛情,也為曾經。

從前以為會喜歡到天長地久的那個女孩,失聯之後就沒有再聯系過了,原來走著走著,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散了,無緣無故地來不及道一聲再見,然後就各自開始新的旅程,在重新和這個世界和解之前,開始喜歡另一個世界角落裏的另一個溫暖的人兒。

漫漫人生路,總有人你會偶然間地念起,也總有人在不經意間把你惦記著。過了耳聽愛情的年齡,經歷了這一路愛的迷茫與彷徨,下一站,我們都要好好的。

每一個人都在追,以前是追尋你遠去的腳步,現在是追尋自己走過的足跡。每一個人都在等,以前是等待有一天你會喜歡上我,現在是等待我不再喜歡你的那天。

最初撕心裂肺的痛苦,逐漸不動聲色的愈合,慢慢地在漫長的歲月裏不知不覺偶然的念起,放低,走過了這一段暗淡的孤獨時光,終于開始重新喜歡上這個世界,在某一個轉角處,遇到另一個更加堅強的自己。

然後,在某一個艷陽高照的晴天裏,走在城市裏熟悉或陌生的街道上,再一次遇見另一個會發光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