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中秋節 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作文1200字:中秋明月

秋雨打翻了顏料桶,於是楓林層林盡染,紅彤彤的一片,煞是壯觀!五彩顏料一路翻滾,山林就疊翠流金了,蘋果染紅了臉,梨搶去了黃色,手忙腳亂地給自己塗上,卻不料塗上了“雀斑”,稻子看著笑彎了腰,還沒等它說話,自己也被染成了金燦燦的一片!

秋欣喜地看著,唱起豐收的讚歌,於是溢滿桂花芳香的空氣里滿滿的全是喜悅,中秋在這個時候也如約而至了。中秋是個團圓的節日,每到此刻,在外的遊子都要想方設法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共慶豐收的喜悅,祭拜月亮,祈求來年的風調雨順,繼續團團圓圓。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中秋的明月醉了多少詩人的心。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中秋的月亮滿載著天涯海角人們的祝福和期盼,為親朋送去祝福和思念。

仰望天空,我也在期盼月亮的出現,已經很晚了,可是月亮卻遲遲沒有出現。難道嫦娥抱著玉兔去天宮赴宴了嗎?想到嫦娥衣炔飄飄穿行於雲端,我不禁啞然失笑,那只是神話而已。

思緒隨著微風飄向海邊,飄向那箇中秋明月夜。

小小的我和哥哥在沙灘上“搶”月亮,飛奔的我們都認為月亮跟自己跑,可是我跑不過哥哥,不由得撅著嘴停下來。

爸爸把一個盆遞給我,我一下子扔一邊了,生氣地說:“我不撿鵝卵石,我要月亮。”那是出發時,哥哥帶的盆,他要撿鵝卵石。

“月亮,月亮,快到盆里來。”爸爸笑著說。

我恍然大悟,拿起盆舀起半盆水,月亮果然到盆里來了,水波輕輕地蕩漾,月亮在水裡看著我笑。海浪輕輕地湧來,一個不小心,我跪坐在水裡了。緊緊地抱著盆,我興奮地大喊:“月亮!哥哥快來看月亮,月亮在盆里呢!”

哥哥聞聲而來,我緊緊地抱著盆,生怕哥哥搶走。盆的邊上有兩個小洞,可以用繩子把盆弔起來野炊。我央哥哥去找根繩子來,我要拉著月亮走。哥哥無奈沿著台階去車上拿繩子。很快哥哥就取來繩子,系住盆,我就鬆手了,盆浮在海面上,我牽著盆小心翼翼地走,一邊走一邊說:“滿月,滿月,我有一個願望,請給我一個棒棒糖,我要給我的爸爸吃。”

“哈哈,滿月,滿月,不要跟落湯雞走。”哥哥看著渾身濕透的我笑嘻嘻地說。

我狠狠地瞪哥哥一眼:“滿月!滿月!我有一個願望!請給我一個癩蛤蟆,給我哥哥抱。”想想哥哥好像不怕癩蛤蟆,我趕緊說,“錯啦,錯啦,請給我一個大螃蟹,給我哥哥拿,讓大鉗子夾死哥哥的手!”哥哥不會捉螃蟹,經常被螃蟹夾的哇哇大叫。我忍不住得意地笑起來。

“隨便吧,你這個野丫頭就適合扔到野人谷!真有這個地方,我去過,你可沒去過。”哥哥故意神秘地說,“野人谷真的有野人!你把盆讓我拉著,我就告訴你野人什么樣!”

我半信半疑地把繩子遞給哥哥,哥哥拉著盆就跑,月亮從盆里灑出來,在水面蕩漾,遠遠地傳來哥哥的笑聲:“野人就是你啊。”

浪花一陣陣湧來,把水裡的月亮扯碎了又扯圓了,蟋蟀突然奏起小夜曲,一陣微風吹來,我忍不住打個哆嗦。遙遠的天空月亮看著我掩嘴偷笑。

落湯雞一樣的我,小辮子也散開了,著實狼狽。我被爸爸的大襯衫包裹起來,爸爸抱著我沿著台階向馬路走去,趴在爸爸的肩膀上,感覺好溫暖,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呵呵,什么時候再去海邊看明月呀。月亮仿佛也想起了海邊的我,從雲彩里慢慢地悠閒地露出笑臉。“滿月滿月,你好嗎?我有一個願望,請你把我的祝福送給千里之外的親朋,祝他們佳節快樂,永遠幸福美滿!”

中秋明月夜,我沐浴著月亮的光輝沉沉地睡著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