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中秋節 中秋節作文

2016關於中秋節的作文:騎車去過節

中秋節是一個令我特別期待節日。每次到中秋節一到我便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爺爺奶奶家。今年的中秋節我的爸爸媽媽決定不去跟別人擠那擁擠的公車,而是通過自己騎腳踏車的方式去奶奶家過中秋節。雖然我已經學會騎腳踏車了,但是路程比較遠所以我由爸爸帶著前去。一大早,我就準備與爸爸媽媽一起騎腳踏車去奶奶家過節。

我們騎的路是高速公路旁的輔路,是兩邊矮一些,中間高一些的路。我們騎了好幾個坡,我剛開始騎的時候覺得很輕鬆、快樂與興奮,我們還一起唱起了我最愛的《小螺號》。可當我騎到第十個坡的時候,我就騎不動了。但是我對自己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因為我是第一次騎這么遠的路程,而且我學車還不滿一周。在回來的路上,我也是累得氣喘吁吁了!休息的時候,我差點把整瓶水都喝完了。我們又堅持騎了好久,好不容易看到田心立交橋了,我太高興了!因為我終於可以回家,可以喝水、吹電風扇了。中午,我在奶奶家吃了一頓豐盛的中秋團圓飯。

通過今天的騎車,讓我懂得了幾個道理,那就是任何道路都不會總是平坦,有下坡就有上坡;堅持才能勝利;做事一定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不懈,就會馬到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