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小論文

這是一個需要並充滿愛的社會,人人都有權利獲得艾,也有責任去愛他人。

愛有不同的類別。母親愛孩子,這是親情之愛;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助,這是友情之愛;老師關心學生,這是師生之愛……愛有很多類別,但它的本質卻只是人們的一種基本情感。它在人類歷史上的作用不可小視。

愛能使人產生巨大的動力。每當人垂頭喪氣時,艾使他再度振作;每當人遭遇失敗時,愛使人看到希望。一位普通母親,在女兒將要撞車瞬間,一剎那就跑完十米的路程,並同女兒撲向路邊。這是世界上所有短跑運動員所達不到的水平。母親唯一的動力就是愛。自古以來,有多少人為了愛奔走呼籲、努力奮鬥啊!愛讓人類生生不息。

愛有不同的表現形式。由關鍵時刻的挺身而出,緊急時刻的潛力爆發,有時也只是一杯茶、一件衣服、一頓飯、一聲問候,一個不起眼細微的動作有時也包含了濃濃愛意。我們要體察生活中的愛,好好珍惜它們。我們每個人都應付出自己的愛,為社會增添溫暖。只有每個人都肯為社會付出一份愛,社會才能和諧。遇見街頭乞討者,我們慷慨相助;碰到欺凌弱小者,我們要挺身而出;見到迷路的人,我們儘自己所能為之指點。我們在付出愛的同時,也收穫了他人的愛與敬意。然而,社會中也存在一些自私冷酷者,他們不愛甚至破壞愛,欺騙愛,成為社會的垃圾,為世人所不恥。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奉獻出自己的愛心,為社會、為人們做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