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小論文

粘手的雙槓

記得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窩在床上不願氣來。這時爸爸走了進來,他死拉硬拽的把我從床上扯了起來。一本正經的對我說:“兒子,冬天除了要保暖外還要多鍛鍊身體。你看看人家小強,一大早就起來鍛鍊。那象你整天窩在家裡,快給我去鍛鍊!”

說罷便連哄帶敢的把我從家裡趕了出去。我無奈的下了樓,來到健身器材處,只見小強生龍活虎地玩著器材。他一見我就大聲喊到:“喲,這不是肉包子嗎,你這懶蟲居然沒在家裡睡懶覺,太陽從西邊升起來咯!”

我氣憤地回嘴到:“你說誰是肉包子!我那像你,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去你的,我不跟你鬥嘴。肉包子,看我露一手雙槓功夫給你瞧瞧!”

我剛想回嘴,只見他走到雙槓前,跳上雙槓玩了起來。他邊玩還邊嘲笑我,搞的我氣憤不已。

他剛玩了幾下,便呻吟起來:“哎喲!我的手粘在雙槓上拿不下來了!快幫幫我!”

我心想:活該,遭報應了吧。不過看他叫的那么大聲便還是去幫了一下他。

只見他兩手都粘在雙槓上一動不動。我試了試用手扯,還沒扯一下就聽見他大叫起來:“好疼,別扯了!”

我就納悶了,好好的雙槓怎么會粘手呢?這時小區的保全聞聲而來:“發生了什么事?”保全問道。

“幫幫忙吧,他的手在雙槓上拿不下來了!”我對保全說。

保全看了看情況便不動聲色的走開了。我見狀便對小強說:“完了,他肯定是要拿鋸子把你的手鋸下來。”

我一說便嚇得他直打哆嗦。

保全走了會來,手裡只拿著一碗熱氣騰騰的白開水。他把水往小強手上一倒便示意叫他把手拿下來。果然他毫不費力的就把手拿了下來。

我便問保全:“為什么我扯不下來而你把水一倒就毫不費力的就把手拿了下來呢?”

他笑著說:“因為鐵是熱的良導體,手上的汗液一觸碰到鐵熱量就被鐵吸收了,汗液便凝結成一層冰膜把手“粘”在了上面,我一潑熱水便融化了冰膜,手自然就容易拿下來了。“

我恍然大悟,雖然今天沒有鍛鍊成,但懂得了一個科學道理也是有收穫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