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小論文

痛苦與歡樂

一幅圖上有這樣一個圖畫:在座座樓房前的一條小路上,一個衣冠楚楚的男人,手裡牽著一隻大狗,那狗衝著路邊的母女倆“汪汪”地叫著,孩子嚇得躲在媽媽身後,而那個男人卻悠然自得地叼著煙,似乎沒看見一樣。

難道那個男人真的沒看見母女倆嗎?顯然不是,而是他的眼中根本就沒有“道德”二字,他只知道狗給了他歡樂,給了他威風,他可能不知道,他的歡樂給別人帶來了多大的痛苦!

我常聽到這樣一句話:“請不要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可是那個男的卻恰恰相反,他自私的把歡樂留給自己,把痛苦送給別人,可見那個男人是多么自私!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就有不少這樣“缺少道德”的人。

有一回,我在路上走,就看見一位青年人隨地扔垃圾,而垃圾箱就在附近,這件事足以說明,許多人缺少社會公德,而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他們把壞毛病養成的習慣,而人本身的“惰性”驅使他們都不願意多走。

總而言之,那個男人的行為的確令人鄙視:而保護環境的人卻應該受到大家的敬佩。所以,我們應該要在他人快樂的基礎上快樂,只有大家快樂了,我們才能有更大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