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小論文

我喜愛的科學

隨著祖國的進步,在科學上取得了可貴的成果,讓我們活得更好,更有意思!

以前的人,忠於迷信,簡直做出一些極其愚蠢的事而鬧出了不少的笑話!比如:有的手腳受傷,流血過多,有些老人給水拌香爐灰傷者喝,說是喝了就什么都好。這就是迷信,喝香爐灰多了還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按照科學辦法到醫院去治療,就會得到更高的保障;有的農民種的香蕉長不出香蕉來,第一個念頭就是回家拿香、蠟燭之類的到香蕉地里去拜佛求神,還念著一些什么佛語,又說是這樣做香蕉樹能長出香蕉來!照我說應該按科學辦法及時找出病因,說不定是蟲子的問題,就立刻殺蟲挽回香蕉樹的生命,不要做些極其愚蠢的事;還有的親人生病進了醫院,家人就在家燒香拜佛,說是病能立刻好。但我想應該相信科學和醫生,給病人就最需要的鼓勵,讓他知道不是自己在熬,還有全家人和他一起對抗病魔,那會更好吧……

其實科學不僅可以破除迷信,還有利於我們的生活!

還記得以前爸媽跟我說過他們是燒柴枝做飯的,還要親自上山撿柴枝,那種苦頭不好受呀!但現在我們再不用燒柴枝了,因為通過科學研究,科學家已經發明了電飯褒,減少了麻煩,綠化也好;還有,以前用的是煤油燈,亮度不大,但現在已經發明了電燈,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善,小孩讀書也更方便了;還有,以前沒有電風扇、空調,夏天熱極了,但現在電風扇、空調已經進入了家家戶戶,我們也不“苦”拉……

科學不僅利於我們的生活,還間接保衛著我們的家園!

瞧,這就是百年後的新中國!在軍事上,發展訊速,武器的種類不可勝數!現在有了先進的武器做先鋒,還有13億的中華民族當強而有力的後盾,我們的祖國已是燦爛輝煌!

科學就像“智慧”的神,與我們一同成長;科學就像一片“藍天”,讓我們盡情發揮;科學就像一片“汪洋”,使我們在裡面尋找知識的寶藏!

科學啊科學,你陪伴我成長,我愛您那神秘,我愛您那迷人的風采!我喜歡的科學就是這樣神秘誘人、豐富多采,我永遠追尋你,金色的光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