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國中記事作文

讓挫折成為你飛向成功的翅膀

挫折是一柄雙刃劍,在不同人的眼中,挫折的意義也就不同:在一個樂觀的人眼裏,它是一面反映你不足的鏡子,照亮你的問題,促使你改正;而在一個悲觀人的眼中,它是一道從心靈上不可逾越的鴻溝,面對它隻能原地躊躇。而你,是怎樣看待挫折的呢?

剛上國中時,由于種種原因,導致我無心學習,學習成績始終處于下遊,第一次月考時,那犀利的成績給了我一個慘烈的打擊,這是我從沒有想到過的。在國小,我始終被冠以學習好的名聲,可誰曾想一上國中,竟會落得個這樣的結果。我那時曾經迷茫過、失落過,仿佛被困于漩渦中,沒有方向,沒有出路,想要改變自己卻沒有頭緒。于是,我思考過,思考自己前進的目標,終于,在最後,我醒悟了過來,我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我要在這人生中最寶貴的三年裏充分體現出自己的價值。所以,我改變了自己的學習態度,把學習放在首位。在期末考試時,我的成績相比之前有了明顯進步。

有人說挫折就是不幸。是的,挫折常常把人逼到無奈和困惑的地步,可你也往往因此得以最大地發揮自己的潛能,體現自己的價值。挫折又是段風雨路,跌倒了爬起來才知尋路的重要和開路的不易。而走過那段泥濘挫折,前路還有什麽可畏懼?這麽說,挫折不能算不幸,而不幸的是面對挫折沒有戰勝它的決心和勇氣。大海裏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成不了強者。所以,在有些時候,我們要感謝挫折,感謝它讓我們看見自己的不足,感謝它讓我們學會面對,學會承擔,感謝它為我們插上飛向成功的翅膀。

初一:嚴鴻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