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國中記事作文

“老驥伏櫪,志在千裏;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馬到成功、人強馬壯、車馬盈門、金馬玉堂……”“萬馬奔騰日千門幸福春;風度竹流韻馬馳春作聲;天高鵬展翼路遠馬揚蹄”看了這些,您一定知道今年是馬年!

迎年

新年,是每個人都期盼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大家都會歡聚在一起,一起告別上一年迎接下一年。過年,總要做一些準備,首先,當然是打掃房間,然後阿麼家每年都會做饅頭,今年也不例外,不過今年阿麼讓我參加了迎年準備,真是太好了!首先,要做的並不是大饅頭,而是一種叫做豆包的面食,顧名思義,肯定有豆子,還有就是紅洋芋片,將這兩者揉成團,然後用面將它們包起來,放到大鍋裏蒸20分鍾,就可以出鍋了;然後就是我最喜歡吃的糕了,糕的裏面全是大米和糯米。接著,就是魚花,它就是一個饅頭,裏面什麽也沒有……

過年

過年的這一天可熱鬧了,早晨,家家戶戶開始貼春聯,貼福字,每一張都有對新一年的祝福。當然,高潮不在這裏,而是晚上。到了晚上,就是吃年夜飯的時候了,全家坐在一起,圍著桌子熱熱鬧鬧的,吃飯之前小輩向老人說出新一年的祝福,老人也會祝福他們的兒女。大家邊吃年夜飯邊看春晚節目,大家都會不時的露出笑容,出完年夜飯,喝過酒的大人便會睡一會兒,因為吃完餃子他們就要挨家挨戶的拜年,為大家送去祝福,睡覺是為了一會兒更有精神。吃餃子之前,每家都要放幾隻鞭炮,顯出節日的喜慶,然後再放各種各樣漂亮的煙花,將黑色的天空,點綴的五彩斑斕,格外的美麗。吃完餃子,就是我們小孩最喜歡、最著急、最激動的時刻了,因為吃完餃子就可以有壓歲錢了!在吃餃子的時候,我們小孩往往會吃的很快,因為急著要壓歲錢。吃完餃子,我們會挨個的向大人問“過年好”,因而要到壓歲錢。有人來拜年時就將瓜子、花生、糖等拿出來招待,以示歡迎。過年的這天晚上,不可以睡覺,萬一有人拜年可不好,這個時候,小孩子幾乎全都熬到凌晨才會睡下。到了第二天早晨,就是人們走親訪友的時候了,穿上漂亮的新衣服,高高興興的去拜年,有時還會在別人家吃上一頓午飯再回家,這樣的事一直要到送完年才能停止。

送年

年,總是過完了。這不,剛過幾天年就過完了,大人們,都開始工作;小孩子們,有的玩,有的學,都為自己新一年的學習製定了計畫;老人們,為自己又過了一年而感到開心,特別是那些90多歲的老阿公、老阿麼。

是的,又是一年,新的一年應該計畫好每一天,不能稀裏糊塗的過完一天,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們學生就應該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認真認真再認真。我們要首先克服馬虎的毛病,不應該毛手毛腳,更應該認真協助老師的工作;更應該持積極的學習心態,能自覺主動地學習,會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娛樂時間,能按時、按質量完成作業,不懂就問,有正義感、同情心,會自己調控情緒,保持樂觀的心態。能正確面對挫折,不自卑、不氣餒,有自信心。

馬,是一個吉祥的生肖,在這一年,我們每個人都要像馬一樣奔騰、上進,快樂的過每一天,充實的過每一天,有意義的過每一天!

初一:淺淺紅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