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跨越百年的星

有一顆光芒四射、璀璨耀眼的“巨星”劃過科學的天空,留下永久的光輝。她以很多人難以想象的勇氣和毅力譜寫了史無前例的科學篇章。她,就是——居裏夫人。

居裏夫人並不是很漂亮,但是她的那雙深邃的眼睛足以讓你感覺到她的睿智、聰慧。居裏夫人是一個研究者,但是,她沒有一個像樣的實驗室,沒有像樣的實驗器材。她每天都要在一個廢棄的棚屋裏用一根立起來比她自己還要高、還要重的鐵棍在滾燙的大鍋裏不停地攪拌瀝青油礦,然後再拿到所謂的實驗室(其實不過是一間扔廢物的漏風的屋子罷了)裏去化驗。終于,皇天不負有心人,居裏夫人在好幾噸瀝青油礦中分解出來了十分之一克放射性物質,那就是——鐳。這十分之一克熒藍色的鐳,是居裏夫人堅持不懈的象征,是她所有的心血。

這一重大的發現,本來可以為居裏夫人帶來數不盡的財富,但是,他卻沒有申請鐳的專利,她毅然決然的把鐳貢獻給了人民。而國家授予他的榮譽獎章卻被她當作玩具送給了自己的小女兒。她視名利與金錢如糞土,沒有一個人看到他的時候,能夠認出來,她就是鐳的發現者。

在我所認識的所有著名人物裏面,居裏夫人是唯一一個不為盛名所顛倒的人。”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的純潔,他的嚴于律己,他的客觀,他的公正不啊的判斷——所有這一切都難得的集中在他一個人身上。她在任何時候都意識到自己是社會的公僕,她的極度的謙虛,不給自滿留下任何餘地。想到自己,曾經有一點點小小的成功,就開始驕傲,真覺得不應該,我一定要學習居裏夫人,不驕傲,不自滿,謙虛謹慎。居裏夫人對困苦災難的忍耐和工作精神催促著我奮發,他的處事態度蕩滌著我的心靈。居裏夫人這顆跨越百年的“星”,永遠是我心中不滅的星!

河北秦皇島昌黎縣昌黎縣昌黎鎮中學初一:張笑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