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你還會進賈府嗎?)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你還會進賈府嗎? 作者: 2007年常州中考生)

紫鵑在床頭哭得厲害,而此刻的你,已然奄奄一息。牆的那邊,鑼鼓喧天,張燈結彩,好不熱鬧!賈寶玉,面對的是戴著紅蓋頭的寶釵妹妹。黛玉啊,你若知道自己今日是這樣的下場,當初,你還會進賈府嗎?

那年你才十六歲,母親突然因病去世了,體弱多病的你,怎能經受如此的打擊,你也重重地病了一場。于是你父親林如海把你送進了賈府。你的命運便由此發生了改變。

“臉若銀盆,眼似水杏,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連王熙鳳都直誇沒見過如此標致的人。賈寶玉見了你,忙說:“這位妹妹好象在哪見過。”而你,對賈寶玉也是一見如故,頓生愛慕之心。賈寶玉問你有沒有玉,你說:“玉是稀罕的東西,哪能人人都有?”于是賈寶玉抓起項上的玉,就往地上砸去,說:“妹妹沒有的東西,可見不是什麽好的東西。我也不要有。”病塌上的你,可還依稀記得,當晚你為了自己引起寶玉擲玉的事,還掉了很多眼淚。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多愁善感的你,總覺得落花躺在地上不幹凈,須是埋進土裏才行。于是,每當落花之期,你都會小心翼翼地將花瓣收集起來,再埋進土裏,還不免傷感地哭一場。如今,花鋤猶在,但它的主人卻再也不能用它來葬花了……

“花落水流紅,閒愁萬種。”寄居賈府,雖說衣食無憂,但總免不了悲傷。賈府裏的很多人都各懷鬼胎,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身處這樣的環境,你該有多大的勇氣去消除那些憂愁啊。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你不停咳著,還吐了很多血。在賈寶玉掀開蓋頭的那一刻,你疲憊地閉上了眼……

黛玉啊,我無法接受你離開的事實,我隻是愣愣地拿著你的香帕——那上面,該有多少你在賈府流的眼淚啊?來生,你還會進賈府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