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 (你還會再吻我一次嗎 )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 (你還會再吻我一次嗎 )

記憶中的吻,濕濕的帶著煙草香。

國小裏因一次誤會老師無情地撤了我的紅領巾。我便無限委屈地奔至你面前訴苦,你放下飲了幾口的茶,把我提起來安放在你腿上。說了一大堆“老師肯定是有原因”之類的話。以為你已經“叛變”,我的嘴嘟起一個大大的弧度,一臉的泫然欲泣。你哈哈大笑,響亮地在我頰邊吻了一下。因不適應你略顯粗硬的胡渣而半閉的眼睛在你“老爸當然是幫你的啦。”的宣布中驀的睜大。我滑下你的腿,一路“啊嗚”怪叫著奔回房間,心中無比歡悅。那幾天甚至抗拒洗臉,怕洗掉你殘留的茶香。

再後來是國中第一年我去參加音樂考級。你自高奮勇地承擔了“護駕”工作。去考場的途中你比我還緊張,一根一根地抽煙。到達考場,你彎下挺拔的身子沉思一會兒卻是鄭重地在我頰邊親了一口。交待“好好考,別緊張。”撲鼻而來的是煙草香及你衣領上洗衣粉的味道。突然我覺得幸福至極。仍是小時侯熟悉的胡須扎後的痛感。這次卻覺得那硬刺也柔軟到極點。

可現在你卻迷上了“紅雙喜”,“一桌糊”,每天都如夜行生物般晚出早歸。很少有心思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更不用說吻我了,你的美國時間混淆了黑夜與白天。

你還會再吻我一次嗎?即便像今天這種盛大的日子,你也隻是在床上含糊地說:“恩,加油。”你知道我有多希望你能跳下床來親我一下。那樣的話,我該有多快樂。哪怕是滿嘴牙膏味也不要緊啊。我隻需要你幾秒鍾的時間吻我一下。可直到我出門,你都沒有一點動靜。

好想回到原來的那種日子。有你淡淡的煙草香和濕漉漉的吻。

你還會再吻我一次嗎?爸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