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5年四川聯考零分作文:考數學

2015年四川聯考零分作文《考數學》全文:

學生有三怕,怕奧數、怕英文、怕周樹人,而我,怕數學,成了我怎麽最恨最怕的,因為怕數學,在我16歲那年,我愛上街邊的格鬥遊戲,而那時,由于對數學的憎恨,數學老師也成了我格鬥遊戲中的敵人。

我時常流連在那條遊戲廳充斥的街上。懷揣一塊錢換來的三個遊戲幣,選擇好一台街機,兩指掂著一個硬幣,對住投幣孔,叮一聲,開始。從暗淡的街機螢幕裏看見自己面露凶光,將對手狠狠地擊倒,從中獲取快感。

凡事都有個開始。除了起初有些口哨聲,離開時我安然無恙,一根頭發都沒有掉。相反,倒是那個傳道授業的課堂,與之相比,世上沒有比它更殘酷的地方。不見血光,卻痛徹心扉。它是冷暴力。

如果過于認真地回憶,未免覺得我中學6年過于悲慘,因為我從未獲得過任何一位數學老師的尊重。我還記得初三時教我們數學的那個年輕貌美的女老師。我隻要遠遠看見她就會繞道走。她曾經當著我的面用她同樣十分美麗、如削蔥根般的手指,將我那張考了11分的試卷撕碎。那天夜裏我拿透明膠粘了很久才將卷子復原。沒有人愛惜我的試卷,我總得自己愛惜著點。

夜深的時候我常常想,一個3歲便能背誦唐詩的孩子為何獨獨記不住數學公式和口訣,甚至還會怕數學。

可是該來的它終該來。

高中,我碰到了一個教數學的班導。我戰戰兢兢地做著數學作業,直到一個禮拜五的數學課上,我聽見老師清晰叫道:周。

聽見名字的瞬間,我感覺自己如同一隻被弓箭射中的兔子。和我一起被點名的同學已經在一旁疾筆如飛地解題。拿著粉筆,面對黑板,腦子一片空白。我胡亂寫了幾個數位,然後拿黑板擦擦掉。再寫,再擦。白色粉筆灰落在我的臉上,我重復著這兩個動作,講台上短短的幾分鍾,感覺好像過去了幾個世紀。下面的同學開始竊竊私語。我手心握著的粉筆已經濕了,我終于鼓起勇氣轉過身看著數學老師:“老師,這題我不會。”

“不會?”他挑起眉毛,“你這題是最簡單的,恐怕初一的學生都會答。你不會沒上過國中吧,看你的智商不像能夠直接從國小進入高中的人啊?”

不少同學忍不住笑出聲。多年後同學聚會,很多人都不會再記得他們的笑。可是我無法忘記那種羞恥感,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卑微得如一粒塵埃。

我沒有流淚,默默地回了座位。

我的數學測試終于下降到9分。

數學老師在講台上揚著我的試卷:“數學最能代表人的人格,要給一個人的人格打分,看她的數學成績。這卷子,貼在黑板旁邊,讓你們引以為鑒。”

同學在旁笑不可支。我覺得他隻要一張嘴,仿佛就有一根針吐出來,刺得我到處血跡斑斑。我想我的數學,要從此殘廢了。放學後我去了遊戲廳。

一個來遊戲廳尋找孩子的母親,她發現自己的孩子後撲上去劈頭蓋臉地打他:“你為什麽不去上學,為什麽來這裏!”母親抬起頭,淚流滿面地望著他,那孩子也哭了。我站在街機前發呆。我仿佛看見母親流著淚問:“你要放棄了嗎?”我幾乎是逃亡般地離開了遊戲廳。

那個晚上,我的父親對我說:“記著,孩子,如果你憎恨數學,惟一的辦法是狠狠地將它一讀再讀,隨後你才有得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