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5年安徽聯考零分作文:蝴蝶夢

專靜不渝苦求學,家有玉人似蝴蝶。出入庄周殘夢中,滴點舞翅思無邪。

是凹是凸誰知之,何色何彩誰與訣。破繭而去蘧蘧然,題上羅帕寄情結。

目下顯微有蹊蹺,連翩麗影最風騷。續得梁祝前緣在,兩情相悅記半宵。

年來相送十八裏,都見風清冷月高。被發拭淚情如許,評作傳奇影迢遙。

為君織就蝴蝶夢,最是翩翩此情重。奇緣訴盡珠淚拋,葩開初夏心扉痛。

高中功名常慕思,考入金榜凰求鳳。作成妙文天子歆,文採風流驚唐宋。

安得朱顏伴此生,徽墨歙硯誰磨成。人似皓月當空渺,想親芳澤總不能。

象牙釵環黃金鈿,力學林下謝娘澄。就枕寬懷人假寐,一思朱顏最心疼。

直如蝴蝶兩處分,這岸彼岸信難聞。樣樣花箋無處寄,不銷蝶翼不銷魂。

靠晚月色涼如水,譜記笙簫曲有痕。坑澤之中生椒杜,了然芳草為伊人。

廣陵曲罷閱古書,大音希聲情淡如。考槃在澗人杳杳,生當結發入青廬。

你作英台痴心種,知我當作山伯夫。道長日暝與君約,不見君至憶當初。

我作彩蝶飛花遍,隻為與君長相見。能得與君訂三生,大夢早覺亦不怨。

聲聲斷腸字字柔,說似伯勞西飛燕。去年桃花為我開,你成何處仙客眷?

馬上昨日見桃花,勒馬問君在誰家。隔座送鉤人不在,壁上題詩是蒹葭。

解讀:為何是零分作文

① 作者沒參加聯考。

② 題目要求文體不限,詩歌除外。

③ 你一定要逼我說出來嗎?...把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讀吧。

相關:2015年安徽聯考作文題目

以“顯微鏡下看蝴蝶是否有顏色”為中心寫作文。“一位老師讓學生做實驗,在顯微鏡下看蝴蝶,一開始都以為蝴蝶是有顏色的,但在顯微鏡下蝴蝶都是沒顏色的”。根據此材料寫一篇作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