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5年安徽聯考零分作文:蝴蝶翅膀顏色

2015年安徽聯考作文題目: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為了豐富中國小生的課餘生活,讓同學們領略科技的魅力,過一把尖端科技的癮,中科院某研究所推出了公眾開放日系列科普活動。活動期間,科研人員特地設計了一個有趣的實驗,讓同學們親手操作掃描式電子顯微鏡,觀察蝴蝶的翅膀。

通過這台可以看清納米尺度物體三維結構的顯微鏡,同學們驚奇地發現:原本色彩斑斕的蝴蝶翅膀竟然失去了色彩,顯現出奇妙的凹凸不平的結構。

原來,蝴蝶的翅膀本是無色的,隻是因為具有特殊的微觀結構,才會在光線的照射下呈現出繽紛的色彩....。.

要求自選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詩歌除外),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得透露個人相關信息;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2015年安徽聯考零分作文:《蝴蝶翅膀顏色》

蝴蝶翅膀顏色

雖然是同一個蝴蝶,因為借助的力量不一樣。命運和結果竟然如此的相反。對于當今的社會來說,個人能力也是越來越不怎麽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一個好的平台。如果沒有這個平台,即使你有81變通天的本領照樣被埋沒在黃沙裏面。因為有了一個好爹,上大學可以任意的挑選,那樣拼死拼活學習的人最後隻能看著一個好爹比自己十倍努力還強大,自己的努力被巨大的不公平給佔領。因為有一個好爹,自己在就業擇業方面也比其他普通的人站的高,很容易受到企業的瘋搶。相反那些有真才實學的人因為沒有任何的關系,經常吃閉門羹,最後成為孔乙己!

蝴蝶雖然自己改變不了命運。但蝴蝶通過自己的特色佔據著社會各個領域。外貌協會的,將來出來可以憑借著一個漂亮的臉蛋找一個好幹爹。小鮮肉將來憑借著一身的青春可以找到一個好幹娘。對于哪些相貌平平的人隻能通過個人的努力去實現個人的奮鬥。但有平台和沒有平台完全是兩回事,有平台的可以少奮鬥至少20年。一個家裏面房子給準備好了,這個可以比沒有平台的少奮鬥十年,一個是還沒有畢業已經工作好幾年了。工資也拿很多年了。等出來的時候,已經資本積累到百萬千萬富翁了。等沒有平台的人出來,基本上和這些人對比一個在山上一個在山下仰望。怎麽有可比性呢?

大家都在表面上強大個人能力。但大家背後都借助自己的平台上升。有平台的上升很快,沒有平台的基本原地踏步。有能力就是不重用你,沒有能力隻要關系好上面有人就可以得到升遷機會。這個事實已經說明蝴蝶本身並不怎麽重要,重要的是蝴蝶出生的環境。如果蝴蝶生在特權貴族家中,終身註定是享福的命,如果出生在貧困家庭裏面註定一輩子很困難抬頭。因為有了平台,上大學基本上成為女生追逐的對象。成為女人們的搶手貨。因為沒有平台即使你在優秀也會被別人罵是個書呆子一點也不懂的情趣。因為有平台,花錢可以不計後果,可以拿錢當空氣。因為沒有平台,花錢的計算著過,別人說你是摳門,人家有平台的是大氣豪爽將哥們義氣。

因為有平台。你就是帥哥。因為有平台,你就是別人心目中的偶像。因為你身上有一種不同的顏色。這種顏色不是自己本身固有的。是別人賦予你的。這種賦予其實證明你的與眾不同。這個平台充分的說明這個社會隻要弄好平台。一切的事情都水到渠成。走正常思維程式基本上都是一個命運。要麽是最後無緣無故的被代表。要麽是最後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平台已經成為這個社會的敲門磚鋪路石。

有些平台是有目共睹的。有些平台是無形的。無論什麽時候都要善于借助利用你周圍的平台。隻有充分利用好這個平台才能把自己展示的淋漓盡致。畢竟這個社會依靠個人能力佔據社會的一小半。絕大多數是平台作用。這個平台告訴我們,要不計後果的利用。隻要有可用價值,我們可以昧著良心做。比如傳銷。為了達到個人的成長,我們要挖空平台裏面所有資源為我所用。隻有這樣才能體現出來蝴蝶效應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