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5年重慶聯考零分作文:等你媽的大多數

2015年重慶聯考作文題目:

材料作文:一個剛上車的小男孩讓公車等下他媽媽,過幾分鍾,媽媽還沒到,車上乘客埋怨,這時殘疾媽媽拖著腿上車了,所有人都沉默了。

2015年重慶聯考零分作文題目:《等你媽的大多數》

等你媽的大多數

孩子,你好:

我是那個坐在窗邊座位上看你媽慢慢走過來的人。不好意思,在你媽來之前,我已沉默。

我原本是有一些善念,想去扶你媽媽,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不知道這一扶,你媽媽是會順勢倒下訛詐我呢?還是感謝我,說聲謝謝呢?畢竟停站的那個地方,沒有攝像頭,我怕到時候公車拉著一群人證走了,我一個人在那兒被你母子倆拖著,如何是好。請原諒我的多疑,要知道這社會從未給過任何人安全感,我想你深有體會。

如果沒有這道聯考題,我是沒辦法向你傾訴我心中的疑惑。當我看著你媽走過來,我腦海裏想的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麽你媽沒有三輪車?如果你不知道在重慶殘疾人可以申請三輪車(三輪車是下肢殘疾人的代步工具,僅限于代步,不得從事非法載客營運行為),那麽你家裏人不知道嗎?

還有,為什麽你媽媽會“拖著腿”走過來?一般來說腳有殘疾,應該是拄著拐棍或拐杖走過來。“拖著”是說明什麽意思呢?如果說是輕微殘疾,那也是一瘸一拐的走過來。我會告訴你我見過一瘸一拐走得比我還快的人嗎?請原諒我的性惡論。

作為一個社會上摸爬滾打的的人,我想告訴你,事實上人們並不是因為你媽媽的殘疾保持沉默,因為他們在你媽媽上車時已慢慢沉默。我想你上車後已經發現,在車上都是一群年輕人,他們都在低頭看手機。要知道對于周圍事物的變化始終沒有那一塊小螢幕上的娛樂節目有趣的多,恰好今天又是星期天,他們不用為趕去上班爭分奪秒,所以你媽媽那幾分鍾時間他們等得起,司機走得慢就多看一會,走得快就少看一會。你要相信,這世界上沉默的人都是大多數,畢竟沒有誰願意去做一隻特立獨行的豬。

我不知道你在看過我的回答後,是否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聲討我。如果你出來聲討我,請頂住壓力,說不定會有許多不務正業的記者跑過來跟你核實情況,畢竟在這道試題上,並沒有給出任何一個人的姓名。請你原諒我,同時也原諒你未得到應有的照顧。

對了,還有個問題我忘了問你,為什麽你上車時,不跟全車的人說:“哥哥姐姐們耽誤大家幾分鍾,我媽媽還在後面,她的腿不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