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4年天津聯考零分作文:大腦晶片壞了以後

看了這個城市最後一眼,我頭也不回地進入安檢通道,不再留戀。

我今年18歲,一年前因為車禍,狠狠的撞擊讓大腦晶片就此作廢。在這之前,我無所不知,和所有人一樣。就在一瞬間,我成為世界上最笨的笨蛋,一無所知。

因為找不到合適的晶片植入大腦,我不得不重新學習。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失去晶片的我,就像剛斷奶的嬰兒。因為我之前從未“學習”過,更沒有思考過,一切都在晶片裏了,不是嗎?

直到我認識了小怪獸。

小怪獸一家很窮,據說因為以前天天打鹹蛋超人,不僅要賠償巨額醫葯費,家裏也被砸得稀巴爛,窮到沒錢裝大腦晶片。整座城市的人都用鄙夷的眼光看他們,就像看我一樣——因為我們實在是太笨了。

不過知道我的晶片壞了以後,他們一家對我很好,我在那兒吃到了最好吃的紅燒肉。他們告訴我,紅燒肉有四種做法,而且要放兩勺鹽,而別人都隻放一勺。我想,可能是晶片裏紅燒肉隻有一種做法吧。

小怪獸一家以撿垃圾為生,沒什麽現代化家電,卻有很多圖書,年代之久遠,稱為上古書籍也不為過——一切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我很喜歡看那些書,在那些滿是灰塵和酶味的書堆裏,我學到了很多晶片人看來是歪理邪說的東西。比如:

“馬克思的腳印”根本就是杜撰,看書怎麽可能把水泥地看出大坑;

鴛鴦一點也不專情,反而是濫情專業戶;

雷鋒很自戀,做好事都寫在日記裏,還要拍照片留存;

四大世界歷史文化名人其實有八位,每一屆四人,舉辦兩屆之後就解散了;

比起愛國,屈原更愛楚王——眾女嫉餘之蛾眉兮,謠諑謂餘以善淫(宮女嫉妒我貌美如花啊,說我是大騷包);

我把這些講給之前的朋友聽,然後感受到了來自這個世界滿滿的惡意。我想不明白,我說的有理有據,他們為什麽不信?

有一天,在小怪獸家翻看一本快要爛掉的小冊子,裏面有篇論文叫《思想控製是最大的犯罪》,模糊不清的邊註裏,幾個大字引入眼簾:控製大腦就擁有一切——原來這本書是老鹹蛋超人的。我明白了,小怪獸一家是洞悉鹹蛋超人家族陰謀的人。

不過,小怪獸跟我說,他們累了,不想再和鹹蛋超人打下去,最近就出國,挽救下自己單調的生活。而這座城市,已無人可救。

他約我一起走,于是我決定不再留戀。

如你所見,這就是小怪獸和鹹蛋超人的故事。我知道你們不信,我寫下這些,隻是為了告訴你,大腦晶片多厲害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