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4年湖北聯考零分作文

2014湖北聯考零分作文

材料作文:一群人上山遊玩,在山下的時候,碰到山上旅行團下來,問山上風景,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走到半山,又遇到一群下來的遊客,有人說風景好,有人說不好。最後他們上到山頂,隻見雲海茫茫,他們有的人覺得風景好,有的覺得不好。以此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有利安全嗎?有利收益如何?新人一上論壇就一堆問題拋了出來。熱心的老人,會認真幫助新人解疑釋惑。當然也會有人半路殺了出來,好個p!搶標搶不著資金站崗,收益低…………

安全問題是論壇及扣扣群裏永恆的話題,正反方辯論激烈,沒有誰能說服對方。

已經在有利投資較多投資人,看起來是堅定站在有利這一邊,忠粉死粉鐵粉。當然可以理解,誰也不會投資到有利然後唱衰他,必須得維護有利的利益,也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誰敢說有利半個不字必將和他死磕到底。

投資不多的朋友就處于兩邊倒的狀況,就擔心錢打水漂了,所以整天發問安全問題,安全嗎安全嗎?有人說安全,他晚上就會睡一個好覺,有人說不安全,必將寢食難安。

另一群就是沒投資的人了,他們的心理其實最陰暗,就指望有利跑路,然後大笑三聲,尼瑪幸虧老子聰明伶俐沒上賊船。

當然唱衰有利還有一群人,就是黑嘴,專職抹黑的,狗嘴是不會吐象牙的,安全問題不必和他們探討。

這時我就想起給孩子講的一個童話故事《小馬過河》了(湖北卷的出題老師,你不認為你的題目是抄襲小馬過河嗎),有利的安全性在眾說紛紜的情況下,猶如小馬過河一般,自己試一下才能檢驗真偽。

投資有利和登山看風景可以類比一下。風景都是一樣的不同人的心中卻有著不一樣的標準。有人喜歡雲海朦朧,有人熱愛海闊天空。但是如果你不去實踐就不會知道到底是好是壞。身邊的人和事都會無形中影響到你,但最終決策在自己,需要自己的判斷,需要自己獨立的思考。

投資亦是如此,有人看中的是收益,對高息平台情有獨鍾,有人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收益低點沒事,安全就得。這樣,有利這個平台是否好壞,不同的人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想爭論出一個結果隻會徒勞。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人都隻能得出自己的看法並做出相應的決定。這對于左右搖擺的中間派尤為重要,比如前段時間謠傳的深圳證大網站事件,大量剛賣就轉讓的債權很可能就是中間騎牆派的傑作,給自己憑空帶來不小損失。好與不好,自己堅持下去,不能讓別人言語左右了自己前進的步伐,隻有這樣,才會成功登上山頂,享受一覽眾山小的美景。

最後,還得用小馬媽媽給小馬的談話結束本篇作文:

媽媽親切地對小馬說:“孩子,光聽別人說,自己不動腦筋,不去試試,是不行的,河水是深是淺,你去試一試,就知道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