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2年廣東聯考零分作文:你想生活的時代

《XX年廣東聯考零分作文:你想生活的時代》

醉心于古文化研究的英國歷史學家湯因比曾經說過,如果可以選擇出生的時代與地點,他願意出生在公元一世紀的中國新疆,因為當時那裏處于佛教文化、印度文化、希臘文化、波斯文化和中國文化等多種文化的交匯地帶。

居裏夫人在寫給外甥女涵娜的信上說:“你寫信對我說,你願意生在一世紀以前……伊雷娜則對我肯定地說過,她寧可生得晚些,生在未來的世紀裏。我以為,人們在每一個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有用的生活。”

上面的材料引發了你怎樣的思考?請結合自己的體驗與感悟,寫一篇文章。

@崔永元-實話實說:如果可以選擇,我願意活在清末,那樣,離民國就不遠了。我會提前學習白話文以備作文考試,當然,如果運氣好生活在武昌城,就不用考試了,因為,監考老師起義了。

馬伯庸:我最想生活的時代,是北宋年間。先在汴梁御廊西吃鹿家包子,再去州橋夜市喝碗甘草冰雪涼水,溜達到瓦舍勾欄做個說書藝人。後世文學作品我改頭換面,一一講給汴梁的老百姓聽,氣死霍四究擠走尹常賣,每次開講萬民空巷。有一日我酒酣耳熱一高興,說了段水滸傳,被拖出去砍了……

丘仕達:每個人都無法選擇自己的起點,卻可以決定自己的終點。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富二代、官二代、白富美、高富帥,但你的孩子可以是。如果能穿越回過去,每個人都將成為一個傑出的人才,可惜那隻能出現在電視跟小說裏。如果每天多努力一點,也許你的終點就不一樣,你的下一代起點就不一樣。

海源之帆:如果可以,我願意回到愛而不見、搔首踟躕的年代,那時的愛情簡單到隻需彤管和荑草便可和美人死生契闊;如果可以,我願意回到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桃花源,那時環境還很優美、食物沒有增加劑、人們單純善良;實在不濟,我寧願回到“隻識彎弓射大雕”的年代,可以有尊嚴地馳騁在整個世界!

小小小雅兒:如果可以讓我選擇,我寧願出生在中世紀。我可以跟著英國人去開發美洲大陸,在美麗的農庄裏,成立自己的美國家園;我可以在中國享受大唐盛世,女生以豐腴為美,不用飽受節食的折磨;我可以見證中世紀哥特式風格建築的誕生,更能領略親近一切原屬于大自然純樸清新的氣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