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湖南卷聯考零分作文:你們來了

盼望著,盼望著,檔案來了,加薪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物價漲起來了,房價漲起來了,職工的工資也要漲起來了,大家都高興的歡呼起來了。標準悄悄地從官員口裏漏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網路上,電視裏,瞧去,一大疊滿是鈔票。 人事、教育、財政,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齊聲吆喝著趕趟兒。標準高得嚇死人,標準低的也死嚇人,標準沒準兒的更是嚇死人。言辭裏總帶著點貓膩味兒,閉上眼,我們仿佛已是全中國最幸福的人、最有錢的人、最nb的人!成千成百的職工嗡嗡地鬧著,大小的精英爭來吵去。加薪的標準遍地都:這樣兒的,那樣兒的,散在全國各地,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待遇不低于公務員”,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話裏帶來些慈祥的疼愛的氣息,混著橙汁味兒,還有各種小道訊息,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裏醞釀。職工們將希望安在百元大鈔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飛漲的物價糾結著。腳踏車上的汽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地響著。

檔案是最不管用的,一天就有兩三變。可別惱。看,減點這,扣點那,繳點稅,密密地排列著,工資單上全籠著一層濃煙。公務員卻肥得流油,小販兒也富得紅你的眼。過些時候,兌現了,一點點零星的硬幣,烘托出一片鬱悶而煩躁的夜。在疾控,結防院落,辦公室邊,有無精打採慢慢走著的人,工地上還有穿梭的農民工,披著蓑戴著笠。他們的心情,稀稀疏疏的,在雨裏靜默著。

加薪風波還未平息了,來看病的也多了。城裏鄉下,大人小孩,男男女女,也無賴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鬱悶,抖擻抖擻落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神馬都是浮雲”,日子還得過,病人還得救,剩下的是希望。

工資像紙上的大餅,從頭到腳都是空的,它忽悠著。

漲價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

返回頂部